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逼我信教~~後記
2006/02/26 09:09:55瀏覽579|回應1|推薦7

不到幾天,我有事要到郵局寄包裹,進門前我一再"祈禱",千萬不要讓我碰到那位"介紹"我去參加他老婆"團聚"的郵局先生....怎知,這天郵局只有兩個窗口有開,其中一位就是那位郵局先生,所以我退一步求其次,"祈禱"不要換我到他的窗口....

無奈天不從人願,輪到我時,果然又是這位郵局先生,從排隊線到他窗口的三步路,我在腦袋裏趕緊編出等下如果他問起星期一聚會的事,我該怎麼回答。

一到窗口,我堆起笑容,郵局先生第一句話問我說: 今天怎麼兒子沒來?

我: 今天兒子在家陪爸爸....

(重點開始了.....)

郵局先生: 下星期一妳會來嗎?

(果然問了....)

我: ㄟ.....(我自認是用很宛轉拒絕的理由),應該不會吧(我實在很想說以後永遠都不會),我比較想帶兒子去參加美術或活動的課程(這樣講你應該瞭解吧).....

郵局先生: 喔,像是給小孩的課是吧?

我: 對對對....(你懂了吧)

怎知,郵局先生不慌不忙的從上衣口袋掏出一張折成一半的教會宣傳Brochure.....

郵局先生: 這個給妳,上面有我們聚會的不同時間,妳可以參考一下,有時間就來.....

我: 喔....好....ㄟ....謝謝(尷尬的笑笑,怎麼這人聽不懂我的意思,氣死我了)

回家把Brochure拿給先生看,他大笑不已,沒幾分鐘就把它扔到垃圾桶去了。

看來,以後這家郵局是去不得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88596

 回應文章

tt
分享心情
2008/11/17 00:07

我由google搜巡看到妳這篇兩年前的文'

因為我有位同學也是信教太虔誠了' 一直要拉我信她的教'

我終於不願意再跟她聯絡了

但因為朋友多年' 她也不是壞人' 這樣斷了有點罪惡感' 可是我真的受不了了'

心情不太好' 看了您的這篇文章' 我覺得好多了

妳的Baby好可愛喔 '真像洋娃娃^^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11-17 02:59 回覆:

不要覺得有罪惡感,信教這種事真的不是可以勉強的....不過我可以想像你的處境,就是跟這個朋友相處時一定超尷尬的,尤其每次若講到信教的話題,你一定很想趕快逃吧!

我們家是半個洋娃娃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