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我的貓咪
2006/02/23 08:18:51瀏覽561|回應1|推薦7

在洛杉磯住了七年多,養了一黑一白兩頭貓咪,卻在決定搬家的同時,心一橫忍痛將牠們送走,我自愧對牠們不是個好媽咪,母白貓Ying現在身在何處,已經不知道了,公黑貓Yang當時送給了老公學校的副校長,生活應該過得還不錯,然而,那天偶爾翻到相簿,滿滿的和黑白貓的生活照片,對牠們的思念,有點難過想哭....

夏威夷對於攜帶寵物入州,法令相當嚴格,所有寵物必須入境在三個月前接受該打的預防注射針,檢驗血液,並且植入晶片,此外,入境後還必需待在檢疫隔離所一個月,所有費用飼主通通要自費,算了算,帶一隻貓搬家就得花上至少一千美元,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個不小的負擔,考慮了許久,才做出送人的決定。

六年前,我們在Pasadena的動物收容所領養了當年才兩個月大的Ying,兩天後又在Santa Monica的收容所領養了Yang,兩隻小貓成了我和老公的寶貝,寵到連我媽來玩時都看不下去,直唸我們說不養小孩,反而把貓當孩子在養。

怎知,兩年前生了兒子,白貓開始生嫉,為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經常到處亂大便,兩隻貓也因為小孩開始會爬會走,常常緊張的吐在地毯上,那時又要照顧小孩,又要上班,還要清理小貓情緒不滿的傑作,經常是又累又氣。

加上白貓當年在收容所沒有結紮好,隨著年紀越長,牠的穢物也越來越多,我們帶著牠看了無數次的獸醫,得到的結論都一樣,就是結紮手術不夠乾淨,唯一的辦法就是再幫牠結紮一次,但是獸醫卻說,白貓因為太胖,所以即使有意要做手術也無法,我們只好三不五時幫牠清理,否則牠床上地上亂抹,影響到家裏的環境衛生。

我和老公經過無數的心理掙扎,認為既然無法好好照顧牠們,不如幫牠們找戶好人家,安心過下半輩子。

就這樣,我們到處尋找適合的收養人家,可是因為白貓的condition,沒有人願意要接納,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我們把牠帶回原來領養的收容所,希望牠能忘記我們這對不負責任的父母,重新找的愛牠的家人,老公在把ying交給收容所人員時,終於忍不住哭了,而ying的表情卻傻傻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那天晚上,我們上收容所的網站,看到ying的照片,祈禱牠趕快再被領養.....兩天後,牠的照片不見了,希望牠是被好人家帶回家去當小公主了.....

至於yang,則是到老公的副校長家裏,跟一隻小狗作伴,以yang好奇又易相處的個性,相信牠現在應該過的很好,搬來夏威夷後,我們打電話詢問牠的近況,聽說牠一開始時,還不太習慣新的環境,看到小狗雖然好奇,但也不敢馬上打成一片,友人叫我們別擔心,他覺得yang應該很快就會適應了.....

當初領養小貓,就是承諾要照顧牠們一輩子,如今我們卻違背誓言,真的是很不應該,我對老公說,將來還是不要任意養寵物,像我們這樣經常出國不在家,養寵物反而是對不起牠們,不如把愛牠們的心意,用實際的金錢支持收容所,讓更多的寵物受惠,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85248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2/24 08:26

我也曾把動物送人 也是在不得已的狀態下

那種辛酸與不捨得我能感受 體會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