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
2005/11/01 20:50:06瀏覽448|回應2|推薦7

曾經想乘風而行,想找的是份屬於自己的飄逸,曾經喜歡漫步於濛濛細雨中,想追的是那份渴切盼望的寧靜,於是,日子就在這茫茫追尋中悄悄流逝在失落的過去中....

  如果輪迴之說是真的,我想我一定是滿懷著希望和喜樂來到這個人世間的,帶著光溜溜的身軀及純潔的心靈投入這個充滿著繽紛色彩的世界,卻不知在世界的某一角落寂寞、感傷及無奈隨時隨地的等著侵襲我,而我也不爭氣的讓這些負面的情緒佔住了我那小小的心靈空間──

  從前那個熱切的追尋著彩虹的我,幻想著自己在熱愛彩虹之際,也熱切的計劃自己的未來....誰知,在生命的旅途中出現了短暫的猶豫,竟在不知不覺中失落了純真的自己。

  今,我又再度走在濛濛細雨中,絲絲的涼意掠過我心頭,我知道,那些個曾經的過往已在歲月的流逝中失去了,於是開始過著憎恨自己、厭惡自己的日子,儘管偶爾腦海中會閃過一絲絲過往的甜美回憶,但這對現實的我不過像蚊子叮咬般癢過了就算....

  唉!

  誰會去在乎彩虹是否和從前一樣美麗?因為那被污染的天空,早已不是彩虹曾引以為傲的家。

  誰又會去在乎走在濛濛細雨中時,心中是否會有詩人般的美麗心緒,因那細雨早已被化學元素酸化了。

  啊!

  誰會在乎我是否改變?因我心裡明白,即使人生已不再是色彩繽紛,只要眼前充滿著光明的希望,那怕只是單一的黑,我依然要往前走,日子依然要過下去的,不是嗎?

  於是,我不想再追尋那飄渺的彩虹,也不再回憶於濛濛細雨中,就算失落了過去的自我也無妨,未來才是我該努力追尋的,即使彩虹不再美麗,不再有濛濛細雨,我還是決定走我自己的人生路,無怨而無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933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
2005/11/01 23:19

每個人都會有失落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做自己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5/11/01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