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的靈魂
2005/11/02 09:59:37瀏覽502|回應1|推薦9

        活到了這把年紀,我才發現自己竟是如此的孤獨,走在人群中我覺得孤獨,在吵嚷的工作場所中我覺得孤獨,剩我一個人時,陪伴我的仍是孤獨,甚致於唱的歌也是孤獨的歌,為什麼從來沒有人告訴我,人是注定孤獨的呢?

  真的搞不懂這個世界了,明明是孤獨的,卻要製造各種聲音來掩飾孤獨,更不明白人是怎麼一回事,明明喜歡孤獨所帶來的另類感,卻要把自己置身於濎沸人聲中,喜歡在熱鬧中提及失落的過去,喜歡用虛擬的回憶來堆砌未來,更虛偽的冀望能擁有一處寧靜的角落,讓自己仔細品嚐孤獨的滋味,殊不知孤獨是無法偽裝的,肉體上的孤獨或許可以忽視,但精神上的呢?


  人總喜歡用刺激來掩蓋生活的無聊及虛空,人總是愛用浮華來縫補心靈上的坑坑洞洞,從沒人知道刺激過後,無聊依舊無聊,空虛也從沒離開過,從沒人知道心靈上的坑坑洞洞從不是那些個浮華所能填補的,更沒人知道在繁華的背後,我們的靈魂早已離我們而遠去,獨自為找尋真正屬於它的歸路流浪去。


  沒了靈魂的人們,鎮日沈醉於燈紅酒綠中,二眼無神的在光明與黑暗中穿梭,僅管強烈的想振作,但失去生活重心的腳卻舉步維艱,仍不願扯下那早已沒了生命力的面具,任由靈魂在渺茫的人生路飄蕩,最後迷失於那為了滿足物質的虛幻中。


  天空中那朵迷路的雲,就像迷路的靈魂,一輩子在找尋屬於它的真正歸屬,卻不知這些歸屬,就在自己身邊從沒遺漏過,只等相遇的一刻,恍然大悟,交會於一瞬間,永恒在不遠處招手,從此靈魂不愛流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93660

 回應文章

等  級: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
2007/08/23 01:45
我覺得你應該信仰一種宗教會比較好,當然我現在不信仰宗教,我喜歡哲學喜歡思考,也許將來到一定年紀時會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