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緒
2005/10/30 17:55:37瀏覽513|回應0|推薦7

不知在多少個日子裡,默默的想著、聽著,祥寧的氣息奔放在四周,於是我揮起彩般的雙翼,展翅飛翔。

  剛進一個新的環境,生性羞澀的我,怯生生的站在角落看著來往的人,沒有人停下腳步來理我,沒有人停下腳步向我表現善意,反而是一串串好奇的目光不停的投射過我,我揮揮手澀澀的對她們說了聲『嗨』,於是,那存在於彼此間的陌生感,就因為這聲而化解,可惜的是本性羞澀的我,卻無法完全的敞開心門接受這一切,於是連串的錯誤不斷的發生,我像那離群的孤雁般無助,其中也雜混了許些的無助與無奈。

  如果,我曾學會郝思嘉的那份瀟灑──一切等明天再說,或許就不會為了一份沒有結果的感情而踟躕傷懷了。

  如果,我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或許就不會帶走沾滿了衣袖的離愁了。

  不只一次,我曾假想:如果人生還能重來一次,,我會做些什麼事呢?不再躺在床上睡懶覺?不再肩甩背包翹課,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閒逛?不再....

  但我心裡明白,這只不過是假像罷了,即使人生真的可以重新來過,我相信,我依然是原來的我。

  阿秋曾哭著指責我是『冷血動物』,一點感情都沒有,老是盯望著因失戀而哭泣的她,一句安慰的話也不對她說,這...真是天大的冤枉啊!看著她哭,我的心裡比誰都還難過,我只是不知該如何安慰她,面對她的指責,我不知該如何反駁,但我的心卻是百般糾纏,我的心也陪著她流淚。

  唉!從來就沒有像現在一樣,渾身使不上力,沮喪毫不吝惜佔滿我所有的思緒,總感覺這個世界突然離我而去,什麼也沒留下,有的只是一片淒涼無垠的闊野,還有那一身似乎永遠償還不了的人生債。

  以前,總認為自己是人生舞台的勝利者,而今才知道自己卻是這人生舞台上,最最差勁的演員,我連『自己』這個角色都演不好,想想在這個舞台上,還有人什麼樣角色是我可以扮演的呢?

  曾經對著月兒許下痴留不去的誓願,告訴它,我想做隻大鵬鳥,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廣漠穹蒼飛翔,把所有的世俗煩囂全丟在身後,所有的名和利我可以丟在一旁,最重要的是,我要找到真正的自我,不再『為賦新愁強說愁』,更不願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中浪費生命,於是我揮起彩般的雙翼,展翅飛翔,只是...

  唉!永遠也學不會郝思嘉那一切等明天再說的瀟洒,窗外微星閃閃,似乎在對我說:『明天』是多麼美好的名詞,不必為已逝的歲月空嘆息。

  是的,過去就該讓它過去,未來才是該努力追尋,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9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