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心情流浪去
2005/10/28 01:59:20瀏覽534|回應0|推薦7

  窗外飛越的景物,無法挑動我如死水般的心湖,我只是雙眼呆滯的盯望著窗子,啥事都不做,當眼睛微閉時,我才發現雙眼早已淌著淚,順著臉頰緩緩的滑落。

 

  淚愛流就讓它流吧!衝出眸眶的束欄是它畢生的志願,我又何必阻它的去路呢?倒是我卻不知道那裡才是我的去路,而我想衝出的是什麼樣的束欄呢?

 

  “出去走走,讓妳的心情去流浪。”好友看不慣我終於沈浸在憂鬱的藍色裡這麼說。

 

  “我想想。”我敷衍的回答,換來她隨手的一拳,我揉揉被她擊重的部位,並不是因為痛,而是一種根生地固的反射性動作。

 

  “等妳想好,在多雨的北部,妳早就銹了。”她沒好氣的說著,然後拿出手機幫我定了張往南的車票。

 

  不是連休的日子,車廂內顯得冷清,我一個人坐在角落裡,喝著罐裝的咖啡,或許是心情使然吧!我感覺不到咖啡的甜味,反而是一波波的苦在我嘴裡漫開,一直滑向心底,唉!心情不好的時候,連喝罐裝咖啡都是苦的。

 

  刻意的忽略車票上的目的的,隨意的選了個小站下車,不理會收票的站務人員投以的異樣眼光,逕自的出了火車站,這時我開始猶豫了,身處在這個陌生的小鎮,我該往何處去呢?一向不喜歡一個人流浪的我,又有了想哭的衝動。

 

  強自壓抑那股想哭的衝動,困難的舉步往一個未知的方向前進,或許因為不是假日的緣故,小鎮的街道顯得冷清,偶與三二人擦肩而過,剎那的機緣,就在沒有注意到彼此中消逝,前方騎樓下有二位老者正在捉盤撕殺,我停下了好奇的腳步,觀看這盤難分難解的棋局,老者並未因我的停佇而分心,反而更加聚精會神的專注於棋盤上,偶有思考,另一方絕不會多加催促,走了步好棋,讚美之聲也不吝惜的脫口而出,好個君子之爭啊!

 

  看著二位老者下棋的模樣,心裡除了感動外,還有一份莫名的感觸,面對生命不也該如此嗎?認真的走人生的每一步,即使偶有踏錯,只要能於走下一步時更謹慎,且能更正發生過的錯誤,那麼錯誤也可以是進步的原動力,錯誤也可以成為美麗的回憶啊!

 

  思及此,原本抑鬱的心開朗了不少,不等棋局結束,繼續往前走,此時的我,腳步輕鬆了不少,內心更有某種難以言語的興奮與期待,在今後未知的旅程中將被變數所充斥,如何化變數為動力,那才是走這趟人生之旅最大的考驗,然不管如何,偶爾來個心情的轉換,絕對是有很大的助益的,讓心情流浪的最終站,亦是另一個起點的開始,誰說不是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9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