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10/22 18:03:32瀏覽468|回應0|推薦7

         一個人佇立在山的頂端,遠眺那逐漸飄遠的白雲,我的心也隨時沈浮不定,朋友,你可知從收到你的E-Mail後,信裡的一句一字像根棒子敲在我心上──是的,我覺得心痛,同時我也好恨自己,此刻為什麼離你這麼遠,我真的好想..好想飛到你身旁,如果我有一對堅實的翅膀話,亦或許向小叮噹商借竹蜻蜓,那麼距離將無法阻止我的決心,可惜,我是不可能長翅膀,而小叮噹不過是漫畫人物罷了。

  此時我站在山之巔,打算把老早在心底擬好的信,託白雲遙寄給你──

  生活的本身就是不斷的學習,然往往有現實在其中作梗著,很少人能不向現實低頭,你喜歡畫畫,但不一定得在課堂上才能畫出最完美的作品,一個真正的藝術家,從生活的體驗,現實的逼迫,乃至於今日的功成名就,都是一滴血、一滴汗慢慢累積的,在這個世界上,絕對沒有人能在一朝一夕間就成功立業,而是經過各種磨鍊及挫折,才能有所成就,這正是『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再說,這個世界上有幾朵花兒是最為珍貴的,稀有的花兒,不知有多少人搶著要,可惜的是甘心為它耕耘的園丁卻少之又少,有時連求都求不到,大家都知道目前在這市面上就屬蘭花最珍貴,可惜的是並非人人都可以養蘭啊!而一個真正的園丁並不是只喜歡蘭花,他最大的喜悅就是照顧那些花兒,給予它們生長的地方,用愛來灌溉、滋潤它,使它變得比他夢想中的更美,我想這就是他得到的最大的報酬,相信聰明的你,該明白個中含義。

  朋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如何在有限的生命裡,創造出無限的生命價值,是你我今後該認真面對及思考的課題,別再為一點點的挫折就來喪志,這不像你,而我眼中的你是個有抱負、有理想及意志堅定的時代青年,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走陰霾,重新走真正屬於你的新里程。

  最後,我想說的說,一個人不可能只感受得到快樂和美好,卻感受不到傷心和苦惱,就連那小小的銅板,都有正反二面,更何況是比銅板複雜的人生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8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