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灘上的足跡
2005/10/22 08:11:19瀏覽863|回應2|推薦10

好久沒到海邊看海了,不知道海天是否仍連成一線,不知道落日的餘暉是否仍殘留在天邊,不知道海浪是否仍不停的拍打著礁岩,而我那遺留在沙灘上的足跡是否還在呢?

  啊!好懷念在海邊度過的那些個歲月,曾經赤足走在沙灘上,望著落日的灰燼,灑在遙遠西方的海面上,剎時,整個海面燒得通紅,我的心因此熱了起來。

  如果說沙灘是一位默默守候家人歸來的母親,那麼海水就是那個叛逆的孩子,它總是在媽媽的額頭上深深的劃下幾道海潮剝蝕的皺紋,然後又俏皮的逃開,而沙灘呢?一如往常,無悔的等待著。

  每當我走在沙灘上,我的足跡便清楚的烙在沙灘上,由小到大,沙灘是我青春流逝的見證人,也許我可以說沙灘是我的第二個母親,每當我心情不好時,總是不自主的來到海邊,透著孤單的身影坐在沙灘上,而她總是默默的承受我的悲傷,她總是包容著我,讓我印下我屬於歡樂的、痛苦的、成功的、失敗的足跡,可惜的是這些個足跡早已被無情的海水清洗一空,任憑我怎麼去翻開一層層的細沙,往日的足跡還是無法尋獲。

  為此,我很努力的在沙灘上烙下一整排的腳印,誰知,才剛烙下的足跡,馬上被海水沖刷,我想阻止,卻無力的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渺小,根本就無法與浩瀚的大海相抗衡,我鼓脹著腮幫子狠狠的踹那滾落在我腳邊的浪花一腳,透著那被激起的水花,依稀可見遠處灑落在海面上的餘暉,然後在我的凝視下,剩下一片的黑,突然間,有一個念頭在我腦海裡竄升:歲月不就像那海潮嗎?隨時隨地在埋葬過去嗎?

  海潮總是一波接一波的襲捲而來,不曾間斷過。

  紅日落在海面上,明天依舊會升上來。

  可是──

  日子走了,就再也回不了頭了,就像那印在沙灘上的足跡一樣,被海水沖失後,就再也尋不回了,即使可以重新烙印,但絕對不會是同樣的足跡,只因我的足跡因時間的流轉而改變。

  沙灘呢?依然無悔的等著我再次到訪吧!我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863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很深
2005/10/22 10:00

自小住在漁港的我,從未用心去看海....想想,我是不是錯失了許多另人難忘的美景呢?


奴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Remy
2005/10/22 09:50
Remy ,真的很謝謝你對剛加入城邦的我給予的鼓勵,我會努力經營我的網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