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記憶的
2005/10/21 09:05:09瀏覽420|回應1|推薦7

在整理房間時,在大箱子裡發現了一個小盒子,而在小盒子裡找到的是一封封已然褪了色的信,看著這些信,過往的回憶鮮活的在腦海中閃現。

  重新閱讀一封封的信,內心是澎湃不已,在讀到一半時,停下來想這些曾和我通信的人,現在在那兒?過得好不好?是否仍保有和我通信時的純真呢?

  其實讓我記憶最深的是一位父親寫給我的信,在字裡行間可以看得出來他對女兒的愛是多麼的深厚,他希望我可以幫他開導正走向偏路的女兒...老實說,接到這樣的信,讓我覺得好惶恐,那時的我是這麼的年輕,對於自己的人生根本就沒個肯定,如何去開導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女孩呢?再說我跟女孩的互動完全是靠通信來維繫,除了信中她所提及的自己外,對於她真實的她是一概不知,我只知道她來自於破碎的家庭,愛看小說──她常在信裡提到希望能和我一樣從事小說創作,而那時我也回信給她,創作是很辛苦的,比生活還辛苦,常常要面對創作和現實所產生的衝突,如果無法調適,接踵而來的挫折會讓人漰潰的,或許這些話像冷水般澆息了她的憧憬,這卻是我的肺腑之言啊!

  沒想到,真正被澆息創作熱忱的卻是我──當時的我,正面對創作的瓶頸及對出版社的要求不認同,毅然決然的放棄了創作,重新過著與人群接觸的生活,不再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敲電腦,把自己從自由人定位在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老實說,在轉型期間,我過得很痛苦,我強迫自己不去碰電腦,我強迫自己忽視放在書樻裡的自己作品,我更不願意去聽那些被改編成廣播劇的錄音帶,只因我怕會讓自己更痛苦。

  這些年來,我真的習慣了固定的生活,沒有創作,我的日子還是繼續在過著,只是──沒想到,這麼多年後,再看到這些讀者的來信,依然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感動。

  不知道當年的那些小讀者現在怎麼樣了?

  她們是否把我深鎖在屬於她們的記憶裡呢?

  小心翼翼的把這些信放回盒子裡,再輕輕的蓋上蓋子,重新把盒子放進大箱子裡,同時也把那些屬於記憶的部份放在記憶的匣子,並小心的上鎖,希望在過了半百之年時,重新閱讀這些信時,還能感受到當時的感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856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5/10/21 17:55
其實不管過去是如何,回憶總是美好的,大家都應該好好的珍藏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