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花之思
2005/10/21 08:54:13瀏覽369|回應1|推薦11

        清晨意外的起了個大早,站在池塘邊忍不住伸起懶腰起來,尤其是當夾帶著清晨的味道的涼風吹來時,我整個人似有飛起來的舒暢感,這種感覺絕不是手中的禿筆所能描繪的,貪婪的、狠狠的吸一口屬於清晨特有的氣味,頓覺通體舒暢,前一天工作所帶來的疲憊剎時舒解開來,就連那心頭鬱結也解開了不少,心想『一天之計在於晨』這句話,確實有其道理的。

  信步走到鄰居家小小的花圃前,看那一朵朵的花在晨曦的呼喚下而甦醒,花瓣上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更隨著風的抖動而散落,於瞬間,那露珠兒與大地結合在一塊,為蘊育生命而準備,而那花兒更是挺直了腰桿,硬是不因清風吹拂而折腰,可惜的是風兒是不解風情的呆頭鵝,花瓣兒就在風兒無情的吹襲下,一片片的往下掉落,剩下光禿禿的枝桿挺在那兒。

  隨手拾起一片花瓣,花瓣上依稀可見露珠兒駐足的痕跡,望著已然失去生命的花瓣,不禁讓我想起那葬花的黛玉,淚珠兒不聽話的往下滾落──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儂知日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倆不知。
 
  或許這就是生命真實面吧!

  花兒落地也許真的是為了博厚的大地,為的是生生不息的生命傳承,而黛玉葬花為的是寶玉的他娶,為的是今後感情無歸所,為的是自己的命運像極了那落兒,所以她悲、她嘆、她哀、她愁、她為情苦、她為情亡....

  緩緩的蹲下身兒,仿傚黛玉葬花,我的心情非常的平靜,或許真的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但我相信花兒不管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掉落,大地永遠敞開雙臂迎落花,那加諸於落花的悲情,將會隨著黛玉的葬花而一同埋葬,新的生命,將重新發芽。

  想想,人不也一樣?

  只是當人們在面臨死亡的要脅時,卻無法表現出像那即將掉落的花兒般的瀟灑──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856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7/12 13:18
體會無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