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2005/10/21 13:41:30瀏覽560|回應1|推薦9

  ”都是因為我不懂得珍惜,所以才會於一瞬間失去了所愛,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中,如今才來後悔,為時已晚。”

  當友人哭訴著她的遭遇時,我的心彷彿被針刺了一般的痛,只因此刻的我亦陷入同款的情緒中,很想安慰她,可我也是個因不懂得珍惜而陷入痛苦中的人啊!

  如果時光能倒轉就好,那麼我就可以在做錯誤的決定時的最後一秒喊卡,可是時光偏偏是很無情的傢伙,從不肯為誰停留或回頭,唉!如果我有料事如神的靈力就好了,那麼就不會老在失去後的苦海中而無法自抑。

  然世事是很難預料得到的,無常之事又豈是一介凡人所能掌控及預測的,可是奇怪的是就是有很多人喜歡向無常挑戰,挑戰成功了,就開始口沫橫飛的炫耀,而周遭的人也緊跟著巴結奉承,於是小小的心開始膨脹,慾望之門愈開愈大,從不願輕易的承認無法負荷隨之而來的緊繃,即使因此而爆裂也在所不惜,從不願隨手抓緊救命之繩,即使因此而掉進慾望之牢也在所不惜,很多的人,就是因為這樣而失去此生最值得珍藏的東西。

  曾看過一則新聞,一個擁有億萬財產的富人,只因為股市連日下跌造成他財產某種程度的損失,竟然輕生,好想問他:錢財真如此重要嗎?多還要更多,好還要更好,真的是富人的通病嗎?還是只要是人,都會有這種慾念的存在呢?

  或許真的是如此吧!但是為了一部份的財產的損失,就來輕生,是否輕看生命之於人的真實意義呢?事實上,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的人因為沒有米糧而餓死,有多少的人因為沒有冬衣蔽體而冷死,有多少的人為了求溫飽,忍辱求施捨,甚致於有的人為了生存,不惜自殘來博取同情,以求苟延殘喘永續生命,這麼多的人在生命的夾縫中求生存,生命的韌性實在不容輕忽,但卻也脆弱得如易碎的玻璃,端賴生命的擁有者如何看待了。

  也曾看到很多人都抱持著愛人走了,再找就有,錢沒了,再賺就可以的心態過生活,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過:在這個無常的人生裡,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說,不是所有的事都來得及做,時間更不會去等老在後侮中打滾的人,所以一個懂得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人,才是在人生洪流中的生存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858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
2005/10/21 18:06

時代愈來愈進步,生活物資隨手可得,所以現在人都養費浪費的習性,看了這篇文章,真的讓我感慨萬千啊!

PS:真的好喜歡....可惜我才剛加入,等級不夠,無法推薦,好傷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