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淡幽情
2005/10/21 08:57:48瀏覽341|回應0|推薦11

        近日來,不知為何心情一直無法放開懷,滿腦子纏繞著關於感情的債,偏偏它是無解的,同時也是一份莫可奈何的苦澀負擔,從四年前就想丟棄,偏偏難以割捨,不想揹負卻也不想丟棄,不想再為它流下一滴的眼淚,卻偏偏淚如雨下,僅管我一再的告訴自己往事已矣!但...還是無法拭去那份深植心中的淡淡幽情。 

  愛一個人卻得不到回應是痛苦,同樣的被自己不愛的人愛著也是一種沈重的負擔,然處在這茫茫人海中,究竟該選擇愛人還是被愛好呢?我想大概沒有人能肯定的說他希望愛人或者是被愛吧! 

  而我亦然,四年前,我愛過也被愛過,但這份愛帶給我的卻是既甜蜜也痛苦的回憶,四年後,我再也找不到愛人或希望被愛的勇氣,只因我沒有太多的勇氣去承受那美麗的錯誤。 

  現今的年輕人,容易讓自己浮沈於情感的苦海中,容易讓自己迷失於自己所設下的情網裡,只要感覺稍為對上了,就毫無顧忌的投入其中,從未仔細想過安全與否──唉!『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樣的流行,不知害苦了多少陷入愛中無法自拔的人們。 

  記得同學曾問老師:「愛人和被愛那一樣比較幸福。」,只見老師幽幽的嘆了口氣後回答說:「愛你所選擇的,就是一種幸福了。」當時的我,無法理解這句話的奧妙,而今天得以體會,卻遲了── 

  唉!人生裡有很多的事是無法回頭的,雖說過去的就該讓它過去,但...誰能瀟灑的對過去說再見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8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