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的滋味
2005/11/04 10:34:42瀏覽563|回應3|推薦9

  和惠坐在咖啡shop 喝咖啡,或許是因為二人久未見面吧!話匣子一打開,竟有欲罷不能之勢,時間就在談話間悄悄的消逝,接近該回家的時間時,惠有些落寞的神情,硬讓我把再見給吞了回去──

   『怎麼了?』我有些擔心的問。

   『妳知道嗎?我從小就很喜歡吃魚,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魚突然不再吸引我了,而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所以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找一條魚。』

   『找一條魚?』我不解的看著她,內心的疑惑加深了。『魚到處都有得買不是嗎?』

   『沒錯,是到處都有得買,可是都不是我心中最渴望吃到的那一條。』 

   『怎麼說?』

   『唉!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感覺不對。』

   好奇怪的邏輯啊!我定定的看著她好一會兒,我告訴她我媽很會做魚料理,問她要不要到我家吃飯,她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我從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她心中的渴切,在無聲的傳遞中感動了我。

   回到家後,餐桌上果然有一條清蒸魚,那隨著空氣傳來的香味著實讓人十指大動,不等其他成員到齊,我忍不住偷嚐了一口,我滿足的閉上眼慢慢咀嚼口中滑嫩的魚,我和惠一樣都愛吃魚,尤其是媽媽煮的魚,不管是什麼口味的,只要是媽做的,我都愛吃。

   『惠,嚐嚐看。』我拿了雙筷子要她嚐一口。『看看是不是妳找的那一條魚。』

   惠猶豫了一下,才夾起一塊魚放進嘴裡,我用一種想知道答案的目光掃著她的臉。

   『怎麼樣?』

   『.......』

   她的無語,讓我急了起來。『不是嗎?』

   我的話才剛落下,惠再次的夾起一塊魚放進嘴裡,這回我看到她的手是微微顫抖的,她的眼睛濕了,而我也我知道答案了。

   『自從我媽過逝後,就開始覺得所有的魚吃起來都怪怪的,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原來是少了媽媽的味道。』惠緩緩道出她一直不願碰觸的心事,我瞭解的握住她的手。

 我看看她,再看看桌上還冒著氣的紅燒魚...我偷瞄在廚房忙著的母親,我的眼眼也跟著濕了,這時,我才驚覺小小的一條魚竟牽繫著一個人的幸福,好神奇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949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底的想念~
2005/11/07 20:45
當心底有了想念,再多的山珍海味嚐起來也無味..........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簡單卻好動人的故事~
2005/11/06 09:15

你的文字真迷人……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Reg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04 14:30

以前讀過一首英詩

標題是 魚

其中兩句寫得粉美

~你看不見我的眼淚

 只因為我生在水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