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魚尾紋
2005/12/01 07:43:21瀏覽661|回應1|推薦19

時間自指縫間悄然流逝,以往常不自主往上揚的嘴角,不知為何已不再上揚,眼角因愛笑而產生的魚尾紋,好像有淡去的跡象,唉!該高興嗎?

  或許吧!可是....還是覺得有點悲哀,嘴角不再上揚,魚尾紋不再加深紋路,不正代表”快樂”正逐步離開我的生命嗎?而我卻不知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快樂的,哈!這話說出來不被人笑死才怪。

  最近,於休假日待在家裡的時間突然增多了,雖說曾標榜人還是要有適度的孤獨時間,可當我真正面臨孤獨時,害怕被遺忘的恐懼不時在心中盤旋,以往快樂的片斷不停的在腦海裡重播,以前還常因眼角的魚尾紋被取笑,而我總是理直氣壯的說:魚尾紋是快樂的產物,我有魚尾紋,代表我很快樂,而沒有魚尾紋的人該檢討檢討了....

  現在,該檢討的人是我,是我讓眼角的魚尾紋快樂不起來,是我把自己丟棄在黑暗之中,是我拒絕快樂──可這是為什麼呢?

  唉!女人就是女人,老是擔心眼角的魚尾紋會洩露了自己的年齡,老是在想哈哈大笑時,又忍不住邊拉緊眼角的皮邊笑,接著又開始擔心這樣笑很難看,所以在這樣的情形下,乾脆少笑一點,最後也乾脆不笑了,就這樣時間久了,自然而然就會被黑暗所籠罩,然後就害怕接觸人群,快樂更不可能會上門....多傻呵!

  魚尾紋是快樂的好伙伴,或許也是青春的另一頁,所以何苦為了外在的美而拒絕它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114720

 回應文章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臣竟也能推星象了!
2006/11/27 01:25

呵~看完這篇(第五篇)臣心裡就在想.妳會不會也是雙魚座

按下作家簡介!果不其然也是雙魚座!(臣 Blind 還真有兩套)

嗯~還是雙魚座最有才華

別誤會臣可不是雙魚座ㄛ.只是偶爾雙魚座一下下

明天在過來拜訪

夜安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