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山飄香
2006/05/15 12:27:35瀏覽661|回應1|推薦55

        雨如利刃割破了陰黑的天空布幕,那灰色中透著條條的細白似不朽的畫著,在在的吸引著我的目光,沒有花巧的顏色,只有一貫陳襲不悔的執著,當雨劃破天空布幕時,大概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撐著小傘走在由綠色茶樹所排成的小小綠色之路,那嫩綠的枝葉上盛接的是細雨的堅持、是雨的溫柔相待,濕意的葉片在風的吹拂下寫下了雋永的詩篇,一眼望去,難以計數的茶樹綿延,像極了一張綠色大床,讓人見了有股想躺上去的衝動──如果不是明白的知道茶樹無法陳載我的體重的話,我一定會在理智阻斷我前先躺上去,好好的享受那種以天為廬、茶樹為床的悠然。

 

        好奇的我,隨手摘了片還淌雨的嫩葉,放在口中輕咬著,剎時屬於茶樹特有的風味在我嘴裡漫延開來,雖然有點苦、有點澀,但隨之而來的甘醇絕對是讓人心思動的茶味,尤其加上雨水的拌和別有一番風味,心想人間極致的享受大概就是這等光景吧!

 

        突地,陣陣歌聲隨風傳來,那渾厚的嗓音及清麗歌聲唱喝的正是正統的茶山情歌,我循聲望去,剛好看到不遠處有一家人在採茶,歌聲就是從那兒傳來的,瞧他們邊採茶邊唱山歌,一副陶然忘我的情景,讓我忍不住跟著輕聲和著,真希望時間能就此打住,讓我能把這幅人間採茶樂的畫好好的收藏起來,為我的人生加添一筆直得細細品味的回憶。

 

        輕聲的向那一家人道聲再見,我踏上了歸途,從山上一路漫步而下,路的二旁盡是廣而無際的綠油油的茶園,原本飄落的雨絲停了,我收了傘,在遙遠的天邊出現了彩虹,配上這片綠,又是另一幅美不勝收的畫,淡淡的茶香撲鼻而來,再度的讓我神往,哇!茶山美,茶香更讓人陶醉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740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茶菁
2006/05/18 00:16

我也曾在南橫的布農村落利稻,偷採一片茶葉咀嚼,

感覺和妳一樣,原始的茶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