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遇
2006/06/19 14:03:22瀏覽767|回應1|推薦53

         初見到Lily就結結實實被嚇了一跳,只見她頭頂著膨鬆的米粉頭,臉上擦著的是厚厚一層的妝,讓我們不禁懷疑她是來工作還是來作秀的,甚致於對她產生了莫名的排斥感,但是當我接收到她投給我的特大號笑容時,我竟然覺得好感動...感動於只是單純的一個笑,竟然可以如此的美,如此的自然而不做作,說真的,單單這麼一個簡單的笑,那威力足以打破我們對外勞先入為主的不公平待遇。

                                      

  其實真正讓我打從心裡喜歡是她的學習態度,有問題就問是她個性裡最明顯的一環,有時我也會被她給問倒,而不知該如何回答,正當覺得糗斃時,她體貼的告訴我沒關係,並向我道歉,這聲聲的對不起不僅化去了我的窘境,更加深我對她的好印像,於是我暗自發誓一定要加強我的英文溝通能力,要不然我這張台灣人的臉真不知要往那裡擺呢!

  Lily她是很好學的,有空時,她總要我教她中文,而她學中文雖然是從一些日常生活中會碰上的單字開始問,但當我和其他台灣人對話時,她也會很認真的聽,然後私底下再問我她比較感興趣的會話,每每有新的外勞進來時,她總向她們介紹我是她的中老師,然後告訴她們她有多喜歡我...雖然我知道這不過是平常客套的對話,但還是讓我感動莫名,甚至於沾沾自喜。

  Lily她是非常勤勞的,有事時,她總搶在我動手之前把它做完,忙碌時,她總是犧牲她的休息時間,空檔時,她都在做整理的工作,有時候我會覺得她有潔癖,經過長時間的相處,我才知道她不僅僅有潔癖,她還是追求完美主義者,對生活環境是如此,甚至於對人也是如此,所以我開始擔心在人際關係方面她會吃虧,然事實証明是我多慮了,她聰慧、她敏感細緻的心,早已征服所有人。 

  

  Lily她是非常熱情的,她總是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抱住我,然後不停的告訴我她好喜歡我,同時她也是堅強的,每次其他菲律賓的同仁回家渡假時,我總是問她要不要回家看看,而她總是搖著她說她不會想家,因為她在我這兒找到第二個家....

啊!我是她第二個家...這麼感性的話,從一個外國人的嘴裡被說出來,真的...真的很窩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318349

 回應文章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
2006/07/10 16:34

幸福的奴兒 幸福的Lily

有緣相遇

彼此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