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水的悠思
2006/03/18 20:49:24瀏覽577|回應3|推薦31

記不得有多久的日子,未曾駐足於山水之間了,記不得有多長的時間,腦海裡不再有山水的影了,啊!我真的好懷念那些個置身於山水之中的日子,究竟是為了什麼,讓我的生活離山水越來越遠呢? 

  是忙於生活嗎?
 

  或許是真的忙於生活吧!好像從踏出校門口的那一瞬間,日子不再是清閒的,不再是想去那兒就不顧一切的出發,更沒了在半夜出發趕路的瘋狂,只為了一睹被朝霞擁抱的山水的寧靜美,尤其是清晨第一道曙光緩緩的爬上那層峰交疊的青翠山巒,所有的呼吸於這一刻全部靜止,就連心跳聲也降低音量的緩緩跳喝,只為了怕打擾了這美得讓人屏息的時刻,緊接著一道道的霞光穿透密茂的樹木落在那山間潺潺的流水,閃閃發亮的光芒像極了誘人的寶石...我真的好懷念那些個置身於山水之間的日子啊!
 

  唉!是生活侵襲了我對山水的熱愛,是生活腐蝕了我對山水的執著,不管我是如何的爭扎,生活還是主宰了一切,只因我是一個俗人,無法拒絕生活加諸於身的牽絆,而在牽絆間,已使我失去了靈性,雖然不是迷失,亦非汲汲於名利,然而我確實為了生活放棄了許許多多。
 

  生活啊生活,那是沈重難卸的負荷,把人壓得好深、好沈、好重,幾乎喘不過氣啊!
 

  好久了,我幾乎抬不起頭來遠眺那被氤氳之氣所籠蓋的山巒。
 

  好久了,我幾乎豎不起耳朵來聽那淙淙的水流聲。
 

  只因,路是這麼的長,這麼的遠,這麼的崎嶇難行,而我一個肩負生活重任的孤獨旅人,周遭沒有別的可供我倚仗,沒有任何的倚靠,我只能默默的直視著前方長而無盡頭的路,邁開步伐往前邁進,也許在路途中會出現絆腳石,或許途中會出現荊棘,聚精會神的往前,是我對生活僅有的償還。
 

  天還是這麼的藍,花還是這麼的香,涓涓水流聲不曾斷過,美麗的風景一幕一幕的在眼前掠過,雖偶有機會踏足於奇花異草、清澈瀑布的水間小谷中,但我卻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多作停留,更遑論把這些自然美景好好的收藏於行囊裡,只能一心一意的往既定的目標前進。
 

  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逍遙自在的日子也還很多,屆時我將揹起準備已久的行囊,拋棄一切的牽絆,不顧一切的去探訪久違的山中深濃柔嫩的綠,並且靜下心聆聽淙淙水流的涓涓之歌,以償心中對山水層層交纏的思念之情。
 

  啊!多令人焦心的期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08519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瀑布真面熟…
2006/04/13 13:13

是否是烏來的瀑布呢??

呵呵…愛相片成痂~~總是立即被相片吸引…^^



pru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有空就去吧^^
2006/03/24 16:07

要把握時間,想去就好好計畫個假期去玩吧!玩一趟回來也許可以更有衝勁喔!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18 22:24
一起學會靜..............下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