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鎮之晨
2006/03/23 21:58:48瀏覽630|回應3|推薦39

不知有多久沒有見過初昇朝陽,或許是因為工作日夜顛倒的關係,生活裡除了工作、睡覺外,再無其他了,以致於忘了這顆需要被感動包圍的疲憊的心。

  隨手拿了件薄外套,開了門,便走了出去,才剛出門就看到許多老伯伯在橋上做軟身操,這情景看在眼裡,讓我汗顏不已,年輕如我,卻在睡夢中虛晃這大好的時光及清新得像興奮劑的空氣,好浪費呵!


  順著馬路走去,路兩旁的稻米已披上金黃的衣裳,山頭的朝陽也漸漸的展露頭角,那一道道的光華直射進我的心,好溫暖的感覺啊!想想自己還真浪費了不少像這樣美好浸淫於晨曦的時光,只為了貪求那一刻的睡眠,真是太傻了,不是嗎?


  早啊!一聲聲的問候不絕於耳,我深吸著屬於清晨獨特的氣味,看到花瓣上還淌著亮澄澄的露珠,在朝陽的照耀下像珍珠般閃閃發光著,望眼過去可以看到幾乎已變金黃的稻禾迎風搖擺著,或許是因為颱風剛過,路的二旁散著枝葉的殘軀,但無損清晨的神秘及美麗,抬頭看著只有一兩朵閒散的雲絮,被初昇的朝陽映得發亮,再一次的,我徐徐的深吸了一口氣,剎時清涼的空氣貫穿的腦部直達神經的末端,啊!這是屬於鄉間的氣息,多使人神往陶醉,現在它卻讓這個沈睡中的小鎮慢慢的甦醒,多微妙的串聯啊!


  早起散步的人還真不少,淺淺的小溪有三兩個村婦在洗衣服,期間不時傳來快樂的歌聲,細細的水流聲,和著她們的歌聲,宛若天籟之音、沁入人心的清韻。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在金黃稻田的中間夾著一片片的綠,那是架在支架上的瓜藤,嫩綠的枝葉綴滿了金黃色的花朵,像及了那夜空中閃爍的辰星,而果實呢?則躲在交錯得密密麻麻的的綠葉中,唯有在清風徐吹時,才會稍稍探頭看看不曾謀面的世界,這情景讓我不自覺的想起初生的嬰兒是否也對未知的世界充滿了期盼呢?


  在回程的路上,已有匆匆的行人,忙碌的一天,又再度拉開序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139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鎮之晨
2006/04/21 07:48

小姐,題目是不是打錯了?此城非彼晨?

有畫面的小鎮、有精神的早晨!真會寫。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傳神…
2006/04/13 13:26

小鎮之晨在妳筆下…有點讓人走進時光隧道了…

彷彿回到好幾十年前的農業社會唷…

真美的小鎮…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畫面
2006/03/23 22:45
三三兩兩的村婦 在溪邊洗衣服

這是我的童年往事
回鄉下大溪時 最愛跑去溪邊
學大人洗衣服 又可玩水

後來 溪水混濁
這樣的畫面消失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