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安二奪金獅感言:七武士救了我
2007/09/09 08:20:18瀏覽2447|回應3|推薦13

在華人的千呼萬喚聲中,李安今天凌晨以【色│戒】二度拿下威尼斯金獅大獎。在上台致詞的時候,李安特地選擇用英文來表達,最重要的是,他要把兩岸三地一肩扛的「絕對壓力」(他在慶功宴上終於吐露拍此片的絕對壓力:「拍這部片,幾乎拍掉我半條命!」),透過對評審團一個絕妙的「隱喻」釋放了出來。

他說:「七位評委就像七武士一樣從我拍攝這部影片的神奇經歷中拯救了我」,熟知電影的觀眾一定了然【七武士】是黑澤明非常具有電影魔力的一部電影,七武士救了一個農村免於盜匪之手,然而,真正的勝利者卻屬於農民。觀眾當然是農民,妙的是,誰是盜匪?他日,李安自會有其妙解。底下是李安致詞的全文。

「評審團打電話給我,要我從多倫多回來時,我沒開口問什麼,我也不知道所獲是何獎項,我就毅然選擇回到威尼斯。
  通過【色│戒】,我帶領觀眾抵達神奇的東方國度,我覺得七位評委就像七武士一樣從我拍攝這部影片的神奇經歷中拯救了我。要是大家認為已經獲得一座金獅再得金獅是件容易的事,就錯了。對我來說再得金獅是非常困難的事。在這裏,我感謝所有參演的演員梁朝偉、湯唯、王力宏等,我感謝該片製片,感謝上海電影製片廠,感謝威尼斯電影節。
  與剛過逝的兩位大師伯格曼以及安東尼奧尼一樣,我又獲得了金獅獎盃,能夠像他們一樣獲得同樣的殊榮,我感到非常高興。」
  最後,李安用中文說,“這次能夠得獎,感謝所有台灣的觀眾給我影片的支援,感謝上海電影製片廠,這個獎盃應該與你們一同分享。”

圖上:王力宏置身在片中的一個大場景中。
圖下:李安二度「扛」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1219645

 回應文章

彌勒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ing
2007/09/16 11:20

嗨~阿凱兄~真是第一手的資料喔~謝謝你的分享~

我拿來彌勒熊的電影世界分享囉~

^^

祝一切好~加油~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9/12 12:31

李安對電影的堅執,讓人感動。

不管是不是台灣這塊地孕育了李安的電影藝術才華,
李安對台灣的感情,讓我很感動。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7/09/11 15:39
很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