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ㄚ輝ㄟ寵物
2009/09/17 12:22:08瀏覽979|回應1|推薦12

好友ㄚ輝早年在土城一處半山腰買了一片山坡地,幾年前在上面蓋了一棟房子,然後空著山下的公寓,搬到山腰上,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

土地開發、投資和買賣是他的專業,所以在山上他也沒閒著,偶而還是開著三菱越野車往山下跑。

ㄚ輝年輕時是反共救國軍團員,以他過去所受的專業訓練,利用空閒他在屋旁理出一片空地,靠自己的力量打地基,焊鋼筋骨架,混水泥,蓋屋瓦,居然弄出來一點休閒活動的空間,朋友們三不五時就會找ㄚ輝泡茶聊天下事。

去年夏天他參觀一處鴕鳥園,看著小鴕鳥可愛,一時興起帶回來幾隻小鴕鳥,他接著在屋後山坡上加蓋一間鴕鳥屋。

小鴕鳥生長奇快,才幾個月不見,居然長了幾倍大。

這天又約了三位好友上山找ㄚ輝仔泡茶,眼尖的老黃突然發現,ㄟ…鴕鳥怎會少了一隻?!

ㄚ輝仔起先不說,逼急了他才供了出來…

原來有一天早上,當他打開鴕鳥屋的門想讓牠們出來放風時,其中最大的一隻可能長得太胖了,牠一鴕當先,往山坡直衝而下,說時遲那時快…眼看著牠…牠,牠煞車不靈啦,一頭直直的就撞上他家的牆腳…

來不及急救就…就…死了啦。

鴕鳥本來就生長在非洲的大草原上,在那裡沒有攔阻,任由牠們橫衝直撞,如今養在山坡上,兩隻腳的運動量當然會不夠,煞車不靈就理所當然了。

這麼大一隻,而且越長越大,又不忍心宰了下鍋。

當天大家七嘴八舌,給ㄚ輝仔下了結論:還是送回鴕鳥園讓他們看著辦囉,終於把ㄚ輝仔說動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too607&aid=3323981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大票選
2009/09/18 11:22
這好像也是十大票選怪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