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獅蜥敷面膜
2009/11/20 16:28:32瀏覽1816|回應0|推薦38

老友小林帶著女兒小琪來串門子,小朋友最感興趣的就是陽台上的小動物園了,這天她看上籠子裡的小鬆獅蜥,一個人趴在窗邊仔細的觀察,正當我和小林聊得興起,小琪匆匆跑過來大聲叫著說:「北杯,你快來看,小鬆獅蜥也敷面膜耶,跟我媽媽一樣!--愛--漂--亮!」

看她興緻很高,心想小鬆獅蜥會敷什麼面膜?是不是給什麼東西弄髒了,為了不忍心掃她的興,於是陪她回到窗邊仔細瞧瞧,厚!哪有什麼面膜,原來小鬆獅蜥的頭部正在蛻皮哪。

鬆獅蜥和烏龜都屬爬蟲類,他們和蠶寶寶一樣,外面的皮不會長大,所以身體長大到一個程度就要蛻一次皮,鬆獅蜥不像蠶寶寶一次把全身的皮蛻光,而是幾部分輪流蛻皮,有時候是尾巴,有時候是腳或身體,這一次輪到頭部了。

要蛻皮之前他的外皮會先變成白色,再找木頭或石頭把外面的舊皮磨掉,所以小鬆獅蜥不像小琪的媽媽,要塗上面膜再把面膜撕下來。

(藉機會幫小琪上了一堂自然課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too607&aid=350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