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攀木蜥之奇遇
2011/02/10 19:39:23瀏覽2951|回應0|推薦11

ㄚ玉一向閒不下來,那天早上看她拿著掃把往大門外走,才幾分鐘就傳來一聲驚叫,立刻跑到門外探個究竟,只見她指著地上直跳腳。

仔細一看,呃…原來是一隻乾扁的小攀木蜥蜴,張著大嘴巴,四腳朝天,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板上。

伸手撥一下小蜥蜴的身子,牠還是這付德性,看樣子應該是餓死的,誰叫牠什地方不去,偏偏跑到大樓裡面來。

ㄚ玉說剛才從門後昏暗的牆角掃出來,牠就是這付死樣子了。

樣子真的像死了,還死不瞑目呢,牠的小眼睛瞪得圓圓的,應該還有生命跡象吧。

隨手把小蜥蜴帶到窗台上的小動物欄裡面,幫牠擺正身子,靜靜的觀察,看牠會不會活過來。

過了不久,大概小蜥蜴覺得牠的騙術已經得逞,居然站起來開始慢慢移動身子。這麼小一隻攀木蜥蜴,當然不可能從樓梯一階一階的爬上來,如果想要坐電梯上樓,那就更要冒著生命的危險了,這付模樣,任誰看了都難有好感,一不小心,不給人一腳踩扁才怪,而萬一牠走錯了地方,爬到鄰居家門口,那鐵定也是悲慘的下場。

在窗外小動物欄裡面,小蜥蜴看起來還很滿意,爬上樹枝頭,怯生生的看著我的每一個動作,一臉無辜又怕受傷害的樣子,我見猶憐,當然啦,在這裡倒是很安全,除非牠不自量力的爬進鬆獅蜥的籠子裡,搞不好給當成點心一口就吞下去了。

很快過了三個星期,小攀木蜥的胃口很好,差不多每天吃一隻麵包蟲的蛹,有時候也吃剛孵化的成蟲。

如今已可見到牠挺著一個肚皮到處逛,與剛來的時候相比,肚子長得最快,四隻細長的腳也慢慢在變粗了。

只是那付膽小鬼脾氣一點也沒變,每次看見手靠近牠,不是拔腿就跑,要不然就是張開一個大嘴巴嚇唬人,小朋友看見了,還真給嚇跑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too607&aid=485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