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子過得真快 (一)
2013/02/24 19:17:41瀏覽1046|回應0|推薦8

日曆、日曆,掛在牆壁,一天撕去一頁,使我心裡著急…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好熟悉的句子,這是小時候老師拿著竹枝子逼的,每次背錯一個字就打一下手心,很不情願才背熟的,口裡這麼念著,心中卻是一百個不認同!

 

想想那段童年歲月,每學期都嘛過得很難過,天天背著書包到學校,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一顆心卻到處飄,最期待的就是趕快放學,眼睛直直盯著老師發呆,等老師指名提問題,卻又找不到剛剛老師教到第幾頁。特別是在寒、暑假的前幾天,那就更難熬了,好不容易盼到假期,還得先乖乖的把期末大掃除做完,再憋住氣等老師把寒、暑假作業發下來…!時間過的多慢就有多慢。

 

上了高中,難得隔壁班的小英答應一起「研究」功課的偏偏週末下午還困在班上補什麼上次連續假日的課!內心越是充滿迫切的期待,時間就越喜歡與你玩捉迷藏。

 

學校畢業後投入月光族的懷抱,每個月就在企盼發餉的焦慮中過日子。…誰說日子過得很快,簡直像蝸牛一樣,恨不得每天都把時鐘快轉幾圈!

 

曾幾何時,有些事不知不覺中改變了…

 

婚後幾年家裡有了小孩,發覺兩人的薪水在急速縮水,再不『發憤圖強』,恐怕跟原先規劃的目標要越離越遠了,因此產生自己創業的念頭。

 

經過一番規畫,一家屬於自己的公司終於成立了。想不到接下來的日子卻只能用慘、淡和忙、亂來形容。

時間一下子轉得飛快,往往剛舒口氣,心裡才想著「好家在」上個月員工的薪水總算能順利…的時候,會計小姐又會敲門拿這個月的薪資請款單來確認!每次都要忍不住像電視的廣告節目大叫:哇…怎麼會這麼快!

 

一路走來,壓力雖然漸漸遠了、淡了,時鐘的轉速卻再也慢不下來。

 

去年五月偶然看見「書報攤小編」在辦徵文,匆匆把『那些年,我難忘的中學生活』完稿。心想夏天到了,不如提早放暑假,最近不是常聽說有人在強調「淡定」的生活嗎?趁著天熱開始懶散之前讓自己轉個彎,先體會一下『淡定』的日子是何滋味,沒想到不淡不定還好,轉個身,時間的速度更快了,伸手想抓住時間的尾巴都不行,那天打開聯合部落格想看看格友們的近況,看見「那些年…」文後有人留言,原來是書報攤小編告知該文入選,並限於六月一日前回覆個人資料可得贈品,不看還好,早已超過期限一個月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too607&aid=733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