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懼高症
2009/08/25 17:38:22瀏覽993|回應3|推薦15

嗨!我們抱的是一顆…一顆…是一顆恐龍蛋啦,是哦 ,聽說恐龍也是我們的老祖宗呢。

偷偷告訴你喔,吃得飽飽,再趴到一個溫熱的石頭上,賀!這才叫「享受」啦。因為有足夠的溫度,鬆獅蜥的消化系統才能正常運作,把食物完全消化。

鬆獅蜥生長在澳洲東部和中部靠近沙漠的邊緣地帶,他們以植物的嫩葉、花朵、柔軟的果實和小昆蟲當食物,有時候遇到剛出生的小老鼠或小鳥,牠們也會一口吞到肚子裡去。

鬆獅蜥除了身上那些帶刺的盔甲,看起來有點嚇人的作用,(主要是用來嚇阻其他想吃牠們的鳥類和野獸吧?)反倒因為牠們奇特的外型,引起人類的好奇心,把牠們帶回家當寵物了。

除了嚇阻想吃掉牠們敵人,鬆獅蜥身上也沒有尖牙和利爪,遇到危險除了趕緊逃跑,一點自衛的能力也沒有。

鬆獅蜥有強壯的腳爪,這是因為牠們有在沙土中挖掘洞穴的習慣,天黑了或變冷了,就趕緊躲進洞穴中。

唉呦,看看窗外啦,住到這麼高的地方,嚇死我了!

我有懼高症啦!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too607&aid=3048140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
2009/08/26 15:15
難怪常覺得蜥蜴喜歡趴在石頭上做日光浴,原來是為了幫助消化啊!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8/26 13:31
最後那張真有趣喔!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牠們不需要吹冷氣
2009/08/26 11:56
你養3隻歐?
yehtoo607(yehtoo607) 於 2009-08-28 12:11 回覆:
暫時不告訴您,我養了幾隻,免得以後不敢再來我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