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0125主任儲訓心得
2011/01/27 21:19:25瀏覽426|回應0|推薦0

09:00~12:00

優質學校營造

( 湯教授志民 )

所謂「優質學校」是指一所學校的課程設計、教學方法、行政管理、資源統整、學校營造和學校文化等所建構的教育環境,能符應或超越使用者的教育、生活和學習需求。

先前因為學校有遷校的打算,當時擔任總務主任的我有幸可以接觸校舍設計的相關措施,也和校長共同到許多學校參訪,並且吸取許多寶貴的經驗,但今天經過教授的指點後,才發現那校舍的設計與規劃其中的深奧與重要性,從檢視設計師所設計的內容就分為「種類數量」、「空間大小」、「空間形狀」及「配置」等向度,而每一個指標所牽扯出的理論,都是教授所說可以說上一天一夜的,也讓我知道自己的無知,倘若有幸還有機會再碰到,我一定要更用心的學習,拼命打造一所優質的校園。

在教授的言談中,不僅覺得教授對校園規劃上的專業,在處事態度上更是我們應學習的楷模,那種對教育的堅持,並把持「寧可戰死沙場,絕不退讓」的傲人風骨,實為教育界的ㄧ代大師。

13:30~16:30

法式餐飲禮儀與紅酒發展歷史

( 連顧問昌記 )

我都做沒有做過的事情,並不停地在學習。

   在知名旅館服務的老師,從底層做到總經理的歷程,在餐飲界經歷過無數的挑戰,在聽奧的特殊經歷,讓我感受到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那份堅持與探索的特性,縝密的思維和不怕失敗的個性,造就那不朽的傳奇故事。

    在下課的時候與老師談話,我問了老師關於籌劃聽奧的內容,老師把所有的工作化繁為簡,讓學生可以快速的參與,把所有的繁雜的工作都放在在自己的身上,老師說自己像是一個廚師,就有如把所有的食材都做一個整合,並且端出最好的菜餚。我在想,如果我們可以學習到這樣的精神,在任何的活動我們都可以縝密的籌劃,讓每個人都清楚並且簡單化任務,我們是否也可以端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佳餚,辦好每一個艱鉅的任務呢!期待自己樂於迎接挑戰、面對挑戰、解決挑戰、享受挑戰的時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83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