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0127主任儲訓心得
2011/01/27 21:29:43瀏覽453|回應0|推薦4

09:00~12:00

品味與鑑賞

( 朱校長宗慶 )

言語敲動心靈,譜出美麗樂章。

朱老師在營造校園以音樂的組成作為管理的要素,在「節奏、旋律、音色、和聲」四大要素的精闢闡述讓人耳目一新,清楚的教授行政方面的訣竅,對未來執行工作實為裨益良多,從原先先入為主認為這堂課僅以打擊樂為重點的我,讓我重新了解朱老師從美學談到世運,從藝大講到台灣,著實讓人感到十分的敬佩老師的博學。

在儲訓的過程中歷經數位大師的講座,發現大師都有幾個特點,其一雖然每個人都是行程滿檔,但仍是會安排反思的空間與時間,透過暫時的「空白」,營造出更大的能量與動力去樂於接受任何挑戰;其二每個老師都像是感動的創造者,一個課程成功與否,就看是否有觸動到學生的內心,老師應該都用心的準備課程,對於幼小的孩子,我們的所作所為確實是會影響孩子的一輩子,透過講者營造出的氛圍,讓學生接受知性與感性的傳遞,打造每堂課的奇蹟。

13:30~16:30

愛染五葉一年紀

( 雷教授驤 )

透過教育深入批判,反省我們是否已偏離教育。

   老師由生平的故事開始,由1940年代的上海小學,說到了老師任教第一年的經歷,老師口口聲聲說自己「白目」,但卻讓我們體會甚麼叫做「正義與真誠」。

    在性別議題及體罰議題的故事中,在先前時代那些不曾讓人質疑的作法,到了現今或許知識爆炸、人權高漲的時代,老師那時白目的想法,卻契合現今時代的潮流,這讓我感觸很深,我是否也像一般人一樣跟著現今教育的思潮,從未深入去思考教育呢?是否我也僅以無奈的態度去面對教育呢?

    平時我喜歡在部落格中和格友分享教育的點點滴滴,格友的可愛之處,是在於他們來自四面八方,可以用各種的角度批判我的思考模式,批判我的教育理念,當然有時被稱讚有時被指正,但我知道這樣對我自己是好的,我是逐漸的昇華我的想法,期待未來更能學習到老師那份真誠的心,執著地、專業地堅持自我教育理想,永不後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83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