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1127主任儲訓心得
2010/11/28 08:50:45瀏覽874|回應0|推薦4

99/11/27 9:00~12:00 學校真有趣 光武國中林茂成主任

教學可以是一種享受,學校也可以變得有趣

在時代不斷的改變,進步的腳步顛覆了我們的思維模式,跳躍式的邁進,使得處於學校安逸窩的我們,也應更有前瞻性的思考我們學校教育所要培育的人才所應擁有哪些的能力,在垂直式傳統的教學轉變到水平式的教學模式,要怎麼給予學生「問題」,如何把老師改變成一個「問題的製造者」?是一個有趣的思考模式。

甚麼才是學生能夠帶著走的能力?甚麼才是學生要的能力?如何解開學生學習的密碼?再再的衝擊著我的內心,我要如何再重新檢視我的教學與課程,我不想再和以前一樣,再給學生那些破碎的知識,希望可以透過課程的統整、主題的教學、探索教育的介入,讓學生可以更樂於學習,更能體會到學習的內容與方法。林主任說的好:「我每天都在遇到麻煩與問題,但我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放棄,從來就沒有放棄過!」未來的我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希望藉由自己的手,更能培育更多樂於學習、樂於成長的主人翁。

99/11/27 13:30~16:30 計畫撰寫與專案管理 林校長仁煥

讓學校的環境,每個角落都充滿教育意義。

課堂上漫遊國內外的教育環境,在教育資源落後的偏鄉校園,有著無法改變的事實與無奈,但身在台灣的我們,給予文化不利學校有著更多的資源與補助,透過不同的思維,希望帶給學生相同的教育資源,培育出優質的學生,然而,在學校的經營與管理上,身為領導階層,應透過檢視來思考學校是否擁有自身的優勢,學校特色的建立,我想就顯得特別的重要。

在未來的行政生涯中,計畫的編寫所要考量的因素就如校長所說,在「學生需求、參與人員、創新思維、本位課程、多元素材、在地文化、多方資源、永續經營」都要面面俱到,透過各校畫面的呈現,更啟發我們對環境活化的反思與批判,以打造更優質的境教場域,發展學校特色,以培育優質人才。

99/11/27 18:00~21:00 校務績效評估策略 政治大學陳木金教授

大師每句話都是經典,每句話都震撼人心。 

    話語並不求多,而是求精,千錘百鍊的字句,能讓人不斷品味,細細咀嚼,醞釀出那甘甜滋味。 

    「哪個地方有我在,哪個地方就是有福氣」這句話真是說到每個教育人的心裡。而學校是甚麼?學校就是幫助學生獲得成功的地方!現今的教育現場是這樣嗎?我們不是不斷的讓學生感到受挫與灰心嗎? 

     很希望可以讓全校的同仁都來聽聽這一堂課,讓我們可以更凝聚一些共識,共同為學校來努力,雖然我覺得學校裡的同仁都很認真,但似乎每個都是獨立的個體,無法整合成一股強大的力量,若能共同規劃我們自己的夢想(蓄勢待發),常常談天說地話家常,並且開始實現落實,我想學校必定會有更新的氣象(水到渠成)與轉機 (順水推舟),我想就由我自己開始做起,積極的遊說他人共同參與「生命共同體」的體驗與營造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64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