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考屬於我自己~
2010/11/09 22:32:35瀏覽413|回應0|推薦12

最近上了許多大師的課程,我發現一個大師們的特質,就是求新求變,而且對於很多的問題都會有和別人不同的思考方向,老實說成為大師後,我想他們有資格也有那種權威可以去針對問題去找出不同的思考方向,也就偏就哲學方向的思考,給很多問題有很多的另類的思考。

今天在參加技藝生涯教育研習活動的時候,演說的講師是一個在高中就教的輔導主任,其實務的部分相當的厲害,也讓我看到一個活力四射的老師,但他所說出來的理念就和大師們所說的有所矛盾,對於面對學生所要說出的語言,要看自己是遵循哪一方的思考,所說出的話也會不同,真也讓我腦袋打了結,或許理念相同,但還是有技巧性的不同之處,搞得越來越複雜~~真是~~~~

「還是要消化」,在這多元的社會中,有很多的東西並沒有分甚麼對錯,看自己是憑藉著甚麼基礎,所衍生出來東西就是會有不同的結果,但你能說他錯嗎?並不,因此,我想重要的是要先把自己的理念、價值觀先建立出來,才能有自己的立場說話吧!否則,說甚麼都沒有依靠,也就是甚麼都是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58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