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0126主任儲訓心得
2011/01/27 21:25:29瀏覽316|回應0|推薦1

09:00~12:00

身體潛能與創新基因活化

( 林教授明德 )

創新、活化、感動於一身的生命導師。

在課堂體驗各式的教材教法,也見識老師知識管理的獨到之處,從一開始拍手歡呼到經歷大笑、流淚、沉默、反思的過程,有如催眠般夢幻地找出內心最深對教育的渴望。

在回想至今影響最深的老師時間,讓我撥開那隱蔽心中的黑霧,發現指引我們的方向與明燈,搜尋感動的時刻,捕捉最美的畫面,還有老師課堂那朗朗幽默的言談,又讓我沉迷在課堂的老師的獨奏曲中。

「知道越多,越能看透事物」。在教育中害怕的「玩樂主義」,若能夠藉力使力,看到的將是學生能夠更投入地快樂學習,而創造出來的更是一件件教育的奇蹟,亦是每個學生永生的難忘回憶,更是師長們驕傲的成就,願未來我能夠成為學生生命中那難忘的生命導師,在學校的高樓也能垂下「我愛您」的紅色感動。

13:30~16:30

電子書包展望與實踐

( 林教授奇賢 )

尖端科技與教育的融合,迸裂出新的契機。

    教授的講座有如一杯濃郁香醇的咖啡,讓人回味無窮,透過走在時代尖端老師的剖析,使我們了解資訊教育的優與劣,亦讓我不斷反思教育真實的原點,站在教授巨人的肩上,讓我的視野更寬廣及透澈,願自己亦能永遠聯接下載那雲端理念,讓教育如同facebook般迅速有效的影響青年學子,營造出朵朵希望無限的教育雲。

    身為教師的我,應配合課成的設計,將資訊融入於教學課程,熟悉科技產品於教學輔助的特性,讓教師可事半功倍的推展課程,讓學生產生濃厚的教學興趣與動機。並思考行政人員應協助在學校的場域中,以教育、學生為中心,透過科技工具的輔助,並搭配完整的配套措施,輔導教師資訊專業知能的成長,以整體提升教學的效率與效益,教育當局更應以前瞻的眼光,投入各式資源,切合時代的潮流,以達成教育的目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83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