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把學生表現看得很重~
2010/12/15 17:24:11瀏覽327|回應0|推薦12

今天下午到一所私立高中職業試探活動,全校的三年級都帶出去,人數不算多,但讓我很擔心,因為其中有幾位學生每每都讓人感覺擔心,在出門前主任耳提面命的提醒她們,希望她們可以表現好一點,否則下次的活動就不讓她們參加,沒想到千提醒萬提醒,到了下午一上車就破功了!私校的司機一開始就提醒學生不要把手伸出車外,天哪!這麼簡單的道理竟然還要人說,這懷疑到底是不是三年級的學生,開車後,把車窗搖下也很沒品的和外面的人「打招呼」,讓我忍不住教訓她們,也讓我感覺寒心!怎麼會那麼不懂事呢!

到了私校更讓我感覺擔心,害怕無知的井底之蛙會和高中生發生衝突,高中生對我們學生很感興趣,我們這些學生對高中生卻也毫無畏懼之心,搞到最後還會互相的嗆聲,說實在的整個人心驚膽跳的過了這個下午,雖然喝了很多的咖啡和吃了很多點心,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到了下午三點多回到學校,心才放了下來!

回來後跟一些學生說今天的心情,感覺很不舒服,因為某些人的表現不佳,卻讓整個學校都受到莫名的責難,先前我們學校其實都表現的不錯,學校都說我們表現的很好,學生很有禮貌而且反應快,為了某些人讓整個學校的聲譽受損,也覺得真的很不值得,真的要好好的考量是否要讓這些學生出去了,連出門都表現那麼不好,怎麼會讓人感到放心呢!?

最近學生的心很多在浮動,對於自我的行為無法自我要求,和老師們談起幾個學生也都有心無力地訴說,學生是皮不是壞,這是我的感覺,但每每把奇怪的行為在不當的時間表現出來,就常會造成老師與學生的衝突,並且也會破壞學校的努力阿!

辦一所學校真的好辛苦,學生的行為要顧、功課要顧、連生活都要顧,看到學校很多老師都很早來,很晚走,拼命的程度讓人敬佩,學生妳們是否也可以去體會一下老師對妳們的苦心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7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