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真可愛的學生~
2010/11/11 15:13:27瀏覽386|回應0|推薦12

這學期接到兩班的三年級,三年級學生照理說應該都成熟穩重,也把學校上課當做「平常」至極的活動,因此在上課的時候,常常是一碰到數理科,某些學生很容易就想要去找周公報到,有鑑於此,我就先把進度的數學先上完,在複習的時間內引入多媒體,希望可以讓學生有不同的體驗。

首先,我先去找抽籤軟體(Powerpoint版),把同學們的大頭照都放進去,然後設計由淺入深的題目進行複習的活動,在活動中不斷的以抽籤回答的方式,讓學生可以思考,並把學生分組,讓她們產生榮譽感及責任感,希望透過回答,讓學生的印象可以更加深入,而且因為我要一面講解一面抽籤,有點不方便,因此就叫學生可以協助抽籤這個動作,學生對電腦其實都很熟悉,因此我請人幫忙的時候,好多人都舉起手要協助我,這個動作可是很難可以看到的,讓我感覺辛苦準備簡報是很有價值的。

學校裡有老師問我用電腦上課的效果,我就認為說其實小朋友剛開始對這個是有興趣的,但是如果上課一直都是用這樣的效果,到最後,學生還是很容易就感覺無趣,所以還是要多變化、多思考,讓學生可以每天都面對「陌生人」,保持新鮮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58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