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討與反省─怎麼補救呢?
2010/10/05 12:51:00瀏覽469|回應1|推薦7
今天三年級學生考了第二冊的模擬考,其實第二冊的內容是一年級的內容,基本上來說其實應該沒有甚麼問題,但考試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差,這一屆的三年級整體來看程度很難控制,因為先前都沒有教過這些學生,所以讓我很苦惱,苦思要怎麼樣教他們,學習態度也不是很好,每個老師都說這個班級很懶惰,真的是這樣嗎?老實說我都會覺得是自己是不是還不夠用心教呢?還是我的方法錯誤了呢?真的要逼他們才會學嗎?要罵還是....不不不!我覺得應該還有很多提升學習效益的方法吧!努力逼自己思考,希望可以帶給他們不同的學習方式,也希望他們可以進步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472241

 回應文章

LA
除了提升自信,別無他法
2010/10/06 11:20

加油 老師 您是最好的 您一定要肯定自己是最好的 不要再變教法                                   

                 相信就會創造原來教法的魅力

興趣的來源 不是多變的教法 是充分的--自信  確實指出他們不錯的部份 那怕只是一題或一個觀念正確  錯的只引導絕不批判 下次再來就好

基測就是孩子轉大人的心理調適 這場馬拉松最重要的是老師不緊張 一切有我的氣魄

隨時強化孩子們的學習自信 任何時候有--自信--眼神是不一樣的 才經的起風浪

老師請堅決相信自己及孩子 本來就是最棒的 不要專注 理想與現實鴻溝 做就對了

祝福您   整個宇宙都會護佑你們 !加油! 

牛伯(ydjhboko) 於 2010-10-08 10:20 回覆:

的確,你說得真好!我是有點操之過急了!差點就犯了揠苗助長的錯誤了,我應該更相信他們的潛力,因為您的話語讓我重新思考很多的問題,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