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甄試─成功是留給已經準備好的人~
2010/07/27 00:58:07瀏覽715|回應0|推薦9

上星期五被校長找去做為教師甄試的選務委員,看一些準老師們試教,一天的時間看了差不多有13、14個人,因為演練的範圍是二年級下學期的課程,只有四章,老實說我覺得並沒有很難準備(比起有些縣市全部六冊抽題的,好得太多了),所以準備好壞很快就可以看出來。

準備好的,從教案、教具、到教學的演練(如黑板寫字位置的安排,準備的笑話、學生的互動、獎品等等)都準備的相當完善,在教學中教學內容的呈現,能夠從原理開始讓學生可以得知,並且搭配公式與題目相互呼應,讓學生可以從短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多的知識,並可以熟練!我覺得這很重要。

而準備不好的,從上台開始就開始呼弄,說了10幾分鐘學生還是不知道他在說甚麼?雖然有互動,但是教學最大的要素還是要讓學生學到東西,如果說的不清不楚,或者連說出來的東西還是錯誤的,那就讓人啼笑皆非了!

從短短的試教中,雖然不能看到全部的你,但是從小地方卻還是能看出老師們有沒有用心在準備這個考試,因為其實現在的考生都很努力,所以建議考生們可以出奇制勝,讓考試委員能夠看到你最特殊的地方,考試前,如果有機會也讓一些資深的老師看看您的試教,或許可以推你一把,讓你在試教的部分得到高分。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也不要每每自我意識良好的覺得我很棒,為什麼我都考不上,有時候看看別人成功努力的經過,才會發現自己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26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