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阿~你們要幸福~
2010/12/10 18:54:01瀏覽309|回應0|推薦12

今天是我們學校的校慶,我們學校已經41歲了,雖然不是很老,但也有過輝煌的歷史,看著學生人數越變越少,返校的校友的感觸最深,雖然感慨,但還是給予祝福,期待學校的成長與茁壯。

整個校慶其實都很順利的進行,但最後有個插曲讓我感覺有點難過,在頒最後一個精神總錦標的時候,因為某個同學對於頒獎的結果不甚滿意,竟然就從升旗台走下去(有點拒領的感覺,耍脾氣吧!),雖然反過來想,可能是學生很在乎那個獎項,所以對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才會做出這種事情,但當時卻攘我感覺很難過,難過的是這學生其實已經跟她說過很多次,做事情要三思而後行,每次都衝動的去做去行動,到最後受傷的總是自己,看著學生那種表情,真的很為他感到憂心,三年級的同學,很快就要畢業,但是行為卻還是不夠成熟穩重,在學校裡老師還可以苦口婆心的教導,但在外面的社會,碰到的人、事、物都更加的複雜與危險,這麼衝動的個性,對於自己一定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我星期一一定要再跟你說一下~~~~~!(希望你能聽進去阿)

放學後,因為業務的關係而很晚下班,在加班的時候還有已經畢業的學生到學校來找我,拿著一杯咖啡,那種感覺很棒,和他聊天聊地,他們校外的生活已經不是我們所能領會的了,那種複雜的程度更是讓我這個整天在校園空間的人吒舌,聽她們說一些八卦,更讓我們體會老師的神聖使命,他還記得我在他們三年級的時候罵過他們兩次,哈!真是太強了!不愧讓我那麼愛你們~~~

學生,真的是一個未知物,她們就像是黏土似的,老師們總是希望可以把你們捏造成理想中的模樣,你們真的可以變成理想嗎?我想真的還要多努力吧!期待我們學校每個學生的成長!我們一起努力好嗎?我們一起成長好嗎?我們就一起牽著手往幸福的道路走去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68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