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ive me some energy
2011/03/31 13:32:39瀏覽261|回應1|推薦7

早上在課堂中,因為學生說髒話的因素和學生起了衝突,對自己的行為不反省之外,相對的還想要在同學面前強出頭,因而和我口角起了衝突。這個學生其實就是我平常一直注意的學生,說他壞又壞不到哪裡去,但就是那種耍老大的個性讓人不能忍受,在班上也常常和朋友聚在一起就人來瘋似的,破壞班上的一些秩序,這次和他發生衝突,老實說我只能說也是個轉機,對於班上秩序方面來看其實是一個好的機會點,否則在班上想怎麼就怎麼樣,對於老師也可以說只是看他心情怎麼樣!想要說髒話就說髒話,一點控制的機會都沒有,這是和他「攤牌」對於我來說,還是利用再次的原諒與教育,也期待他自己能夠發現很多事情其實不是想怎樣就怎樣。

 

事後,很多人也給我鼓勵,從校長、主任到一些同事,都給我一些正面的想法,老師做了這幾年,慢慢的似乎很多熱情也會被學生給消耗殆盡,我逐漸能夠體會那些資深老師對於學生問題能夠平靜以對的那種態度,很多事情我們也只是盡人事罷了。

 

回到這次代班導的班級,看到一些原本問題很多的學生,卻能因為我們的介入改變一些行為,那種感覺其實也是很奇妙的,看著那個學生卻又覺得自己還是有價值的,那學生灌輸給我們依些能量,讓我因為那份價值感能夠存活在工作之中,也因為那份能量老師才算有價值阿!

 

台灣,如果要學歐美那種開放的教育,應該要有較好的配套措施,對於學生的態度與品格,真的要好好的培養,對於尊敬老師更是要強調,今天其實對於學生在課堂中說髒話一事,老實說如果了解它們的背景其實只是小事,但如果因如此而繼續不尊敬老師而惡言相向,反而是我無法容忍的事情!如果這世界師不師,生不生,那還要有甚麼教育呢!教育會有好果那才有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039000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RE, CAN YOU FEEL IT ?
2011/04/07 10:43

Hello  Dear teacher,

        I am giving you some engergy now, do you feel it ?

        In US , Junior and Senior high school, has same problem, few students even carry the gun to school, I think all of world does have same problem like this and I believe the trouble maker students always have some family issue ( parents do not teach the kids in right way or they spoil them very badly, kids don't listen parents).

       We all believe teachers do their best  and try to help the students.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牛伯(ydjhboko) 於 2011-04-27 12:39 回覆:
感謝VJ的分享,也感受到您的給我energy,暖暖的很感動,我想網路就是有這種功能,或許這也是我願意分享心情的原因,在各方找到能量的補充,補充後再去面對第一線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