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問題處理之阿二篇~
2011/04/01 15:31:39瀏覽396|回應0|推薦10

阿二(化名),從台東轉來,現在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是一個相當帥氣的小孩,哥哥去年也在我們學校畢業,二年級的時候感覺學生靜靜的,可能因為是轉學生沒有甚麼好的朋友,行為上也還算檢點,並沒有甚麼問題,升上三年級後,和同班的朋友變得比較要好,但行為卻逐漸的無法控制,和同學開始一起調皮,對課業沒有興趣,上課大部分時間都在彌留的狀態,學習情況相當的糟糕!

上回,別的學生家長到校,反應阿二帶壞她的小孩,找阿二過去對質,希望阿二可以不要再糾纏她的小孩,看著阿二的表情既無奈又無助,但卻又說不出任何能夠反駁的話,或許是默認但又或許是不知如何說起吧!阿二平常和一些朋友常常在晚上到處的鬼混,也因為這樣結交了許多外面的分子,經常喝酒和抽菸,說的話語也常用國罵當開頭,只要他們混在一起,那個班級真的就亂哄哄的,對一些老師上課起來簡直要人命,無法正常的進行教學的課程。

今天,我把阿二找來,我問起他的未來(很抽象..)?單一出現的阿二,表情不像課堂上那樣的兇狠、不削,反而能夠用眼睛專注的看著我,對於阿二我抱著鼓勵的態度面對,說出一些讓他覺得未來還是可以靠自己努力的話語,希望可以扭轉他自我放棄的想法,阿二偶爾點點頭,偶爾在思考,或許這種時刻才是唯一他能認真思考自己未來的時候,最後,走出晤談室從阿二的口出說出:「謝謝老師」四個字,雖然小聲,卻不斷的在我內心回響。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能夠幫助到他,說出的話是否真的能在他的腦中留下記憶,或許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種子,期待未來能夠替他長出一個支撐心念的大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04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