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神不寧~
2011/04/06 15:31:26瀏覽406|回應0|推薦12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身心常常憂慮東憂慮西的,好像一直處於焦慮狀態,很多事情要忙,學生的狀況也很不穩定,常常發生一些讓人意外的事情,放假四天後,一到學校就有件事情要校安通報,主任也交代一些事情要忙,又接著要技藝班,讓人真感到有點手足無措,接著明天要參訪職校與社區,又要幫學生報名資優檢定,整個行程滿檔,還要趕回學校上課,真是有點累阿~

在教學上,可能因為免試的關係,很多學生都已經放棄學習,準備要到高中就讀,因此在我這「數學」的主科上,根本學習的狀況奇差無比,有很多之前就跟得很吃力的學生,現在有學校後根本不甩上課,雖然感覺是還有在聽,但吸收的效果不好,上起課來也沒有甚麼反應,上起課來都沒有甚麼勁阿!所以說政策有好有壞,像之前學測快到時候,普通的學生都會開始緊張,現在反倒看到學生輕鬆愉快的表情,或許老師們也要去調適,慢慢的生態都會改變吧!

剛剛準備要幫學生測驗他是否有學障的部分,但沒想到那個學生就是不想寫,可能害怕被標籤化吧,「寧死不屈」這是他說的話!我最後也沒有逼他,雖好言相勸但仍未達效果,跟他說這個測驗可以幫助他,但他就是那牛脾氣,逼他寫也沒有用,很多事情我想就是盡人事吧!

有些人說我們學校是一級戰區,學生的問題很多,但學生的問題其實很多都是來自家庭,從家庭狀況的延伸到學校,而學校是一個引人向善的場所,老師們把自身的價值觀念加諸在學生的身上,希望透過我們的引導可以讓學生轉變家庭的命運,「盡力而為」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承諾,看到老師們輔導學生的身影,看到行政人員為了學生處理的業務,我想我們每天都在為學生而努力,套一句大學時候最喜歡的話語:「累但是我們不怕累!」相信危機就是轉機,或許我們才是最有福氣的一群人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05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