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的感覺
2012/12/23 05:03:49瀏覽572|回應0|推薦6

這是剛剛聽王偉忠先生在專訪中說的!果然是演藝界的巨擘,和我們這種習慣以電腦邏輯,或世俗道德思考的人很不一樣。從多年來自己寫的部落格看起來我好像一直在努力找到好好生活的『道理』或『原因』!但是寫再多都不如他這一句話:『追求活著的感覺』來得有力!如果能夠直指人心,一句話就夠了。

他也說到其實人『都不會改變』,意思是本性難移,但絕對可以持續學習,知道更多事情之後當然可以在本性之上調整做人做事的方式,讓人生與事業更圓融更好。我完全同意!甚至有被大師開示的感覺。既然本性難移擺在那邊,我實在不必天天找很多理由解釋我為什麼那麼熱衷做一些別人不太願意做的事情,或者始終很不願做一些大家都搶著做的事情。我其實和大家都一樣,只是天天追求活著的感覺而已!

王偉忠先生喜歡影藝事業,天天製作更多優美、好笑或讓人感受深刻的節目,這讓他天天有「活著的感覺」;我喜歡新鮮事、動腦筋且好為人師,就是會自然的變成今天這個鄉下老師。當然有很多人覺得就是要『贏』才會有活著的感覺,或者必須有名車豪宅美食等等豪奢的生活才算活著。為何如此?或許已不可考,既然本性難移,實在也不必花太多心思去理解分析自己與他人之間的差異。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繼續追求活著的感覺,人生真的不會太長久!感覺活著一刻就是賺到一刻。

或許我比較謙卑吧?即使當老師那麼多年,我還是不覺得自己真的能夠大幅改變其他人,不管是家人、同事或學生都一樣,我最多就是幫幫別人比較快、比較輕鬆的學習一些電腦知識,享受一些「玩電腦」的樂趣罷了!其實這就是目前最讓我有活著的感覺的事情。你呢?想過哪些事讓你有活著的感覺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716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