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每一個字的辨識答案都有備取的!這才叫做AI嘛!
2024/06/29 09:45:10瀏覽406|回應0|推薦10

多數考試招生都是有備取名額的!如果正取考生落跑或是因故無法報到就讀,甚至被作弊抓到取消錄取資格了,就可以有合理的考生遞補了!這是一個很合理很聰明的制度,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缺額浪費資源!

我的影像辨識也學會這一招了!當影像如上圖那麼模糊時,日期030有個缺口看起來就比較像6了!當然沒有一個月是有63天的,所以一檢查合理性就確定知道這是一個錯誤的答案,如果沒有備取的答案當然就只能承認辨識失敗了!但是我在每次搜尋這是個甚麼字時一定有每個字的相似度評分的!第一名不對就找第二名遞補嘛!所以日期就變成正確的03了!

這就是我認為合理的AI,也確實比較貼近人腦真正思考判斷的過程邏輯!我也充分模仿運用了這種「人的」智慧!讓我的影像辨識顯得更聰明,也更人性化!這就是我迥異於現在流行的AI影辨識的特色!大家都會說AI是要模仿人的智慧,但是顯然只有我做得最直接最徹底!

你能想像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或類神經網路要多麼迂迴才能做到我做的這種智慧嗎?我是想像不出來!但是我已經一再證明了,我們確實可以跳脫那些AI數學模式的框架,直接用合乎人腦邏輯的演算法實作呈現出這些真正的人的智慧!真的沒有必要一定要依循那些AI架構作影像辨識的!別被唬弄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76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