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是林郁婷的老爸,你怎麼面對?
2024/08/12 09:00:06瀏覽5333|回應0|推薦10

林郁婷為何走上拳擊路? 因為家庭困境 她曾說:想保護媽媽

很微妙的!如此熱門的新聞中,獨缺林郁婷老爸的後續報導?他當然不好意思跳出來蹭熱度的!一定會被網民罵死酸到爆!可見即使你生出了奧運金牌的女兒,證明了你的基因優秀,如果你就是一個品德不好的人,還是無法居功分享到甚麼榮耀的!

我自己就是一個有兩個女兒的老爸!還是一個很懼內的老公,即使我長得很粗壯,家暴也是絕對不敢的!這是家學淵源,爸爸身高177媽媽身高152大概跟羽球金牌的王齊麟與女友的體型差距類似,但他也是對外很強勢對內超溫柔的!我們家有四姊弟,一女三男都是女尊男卑的!爸爸對大姊特別好!三個弟弟也都跟著非常聽大姊的話!

我的心得是:只有病態自卑的男生才會仗恃著體能家暴妻女!因為即使是體能較女性優勢的男生,在真實世界中也會面臨男性群體中的競爭,就像我喜歡打籃球,被比我厲害的球友打敗打爆是必然的經驗,碰到比我弱的人我就惡意霸凌?那比我強的人不就可以讓我痛不欲生了嗎?這是很簡單的邏輯,沒有一個男生會接受比我大隻強壯的人就可以任意欺負我的!

所以我自幼就深刻知道:重點不是我可不可以用體力打贏我的姐姐,即使是同性別的兄弟,我體力能勝過他們時也不會欺負人的!我真的就是三兄弟中最壯碩的一個,但是從來就不會冒犯哥哥或欺負弟弟的!大姊當然更是不能冒犯的神!我知道也認同人際關係中的合理性才是彼此相處應對的準則!因為我們不是野生動物,我們是「」!

所以很微妙也應該是很正確的一種想法是:我們希望自己強壯求勝,但即使我真的證明我比對手強了,那也只是在適當的場合,譬如擂台賽場或考場,除此之外我們都應該溫柔平等的對待所有的人!看到林郁婷給我們的啟示了嗎?即使是賽前賽後表達不友善態度的對手,她都是心無罣礙的!

我相信現在林郁婷的老爸已經經不起她的重拳了!林郁婷也不會真的出拳打老爸了!她孩提時的練拳動機確實來自父親不合理的家暴,但是就像我小時候學柔道是因為被惡霸同儕欺負一樣,當我變得夠強時,我知道我有選擇的空間了!我知道自己隨時都可以打趴曾經霸凌我的惡霸了!但我絕對不會去打爆他們的!他們已經怕我不敢動我就夠好了!

說到底,任何正常人希望的都是找到更好的世界!林郁婷最希望的其實是爸爸「不再欺負媽媽」,而不是讓曾經家暴的爸爸受到報復懲罰!這就是我認為人性最美好的一面!一個會幫拳賽對手整理衣領的人,如果碰到已經悔改愧疚的爸爸,我相信她一定不會急著出拳報復,只會有一個深情的擁抱!這才是最美好的結局!你覺得呢?你認為林媽媽會希望女兒痛毆已經後悔的爸爸嗎?就算林爸爸依舊不是好人,那也不是她們的問題了!不必出拳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9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