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調單位真的在用我的車牌辨識軟體辦案追兇了!
2023/06/11 05:31:47瀏覽974|回應0|推薦6

大家都知道現在監視錄影機到處都是,每碰到犯罪事故,檢調單位第一個動作就是找錄影帶!沒抓到嫌犯時當然是要用車牌等確定資料鎖定,即使已抓到嫌犯也會用錄影資料釐清事發過程!但是長時間看錄影資料找到事發時間與事實很累的!也因此成為檢調單位極為沉重的負擔!

稍早因為解析度偏低即使有錄影資料也看不清楚車牌,或是模糊到必須聰明的人眼人腦才足以看到,現在200萬畫素攝影機已經是基本規格了!雖然那種裝在一般停車場的「簡易」車牌辨識系統要辨識路上奔馳的車牌還不行,但是我的車牌辨識專研道路上較模糊傾斜的照片已經很多年了!應該是國內最強,最接近可以替代警檢調單位人力搜尋車牌的軟體了!

果然時候到了!不久前某地檢署真的跟我買了!也開始用了!上面是我主動更新軟體缺失時與對方的對話片段!我常看國外的警匪影集,一發生事故辦公室內就會有一堆電腦專家,用網路調錄影資料,很快的找到逃逸車輛在哪個路段出現過!雖然國內目前還做不到這麼迅速,但我的軟體被採用就是一個開始!

與我聯繫的當然是該地檢署中的電腦專家,採購過程中他也跟我談到很多採買使用他國進口軟體的不愉快經驗,簡單說就是既昂貴又不見得有效,還毫無售後服務與技術支援的品質可言!買國外軟體的價格至少百萬,買我的東西最貴就是五六萬元而已!有任何問題還隨時可以Line我!多半當天就能獲得回應解決!

但國內有沒有其他廠商可以提供類似產品呢?如果有人聽說過請告訴我!我是根本沒聽說過!因為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很少人像我這麼笨,會這麼努力鑽研好多年好困難的辨識軟體,實際上卻賺不到多少錢,即使全台地檢署都跟我買一樣的軟體,總價也不過二三十萬而已!大家都到停車場搶錢去比較快!全台停車場至少幾千個吧?但是技術門檻低的地方大家都去搶,結果也只能搶到剩菜殘羹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936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