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思故我在,我的幸福感來自這裡!
2024/05/31 05:01:04瀏覽798|回應0|推薦13

這個禮拜都埋首於研究如何辨識這種東西,包括裡面的發票號碼、統一編號、日期與消費金額等等。真的超級困難!因為發票號碼一定是印在複雜的浮水印上面,其他資訊則是用點矩陣印表機打印的,發票號碼還可以勉強使用我原有的OCR辨識技巧完成辨識,其他資訊的辨識就完全超出OCR的能力範圍了!不管你怎麼做二值化大部分的字元都是破碎不堪的

所以我這次真的必須請CNN技術來當主角了!理論上不管字元破碎或沾連,只要有跡可尋都可以搜尋到的!只是會很耗時運算而已!為了減少運算時間,我做了非常多的前處理,盡量限縮CNN的掃瞄範圍次數,其實就跟YOLO做的事情很類似,只是我的前處理與省錢方針是完全針對這種發票的特性客製化的!即使如此,辨識一張發票的時間還是比一般用OCR的方式慢上七八倍之多!CNN真的好「昂貴」,非不得已真的不能隨便亂用!

對我來說這是超難的挑戰,但是也非常好玩!即使今天是我的生日,我都完全不想休息或做其他的慶祝活動!經過60多年我終於知道,至少對我來說,讓自己快樂的泉源,始終就是動腦筋思考有趣也有用的問題!除了打籃球可以差堪比擬之外,沒有任何其他娛樂方式可以更無害身心的讓我盡情享受吃到飽了!

所以跟大家打個招呼我就要繼續上工了!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朋友們就不必刻意來訊息祝壽了!很感謝大家如果會想到我,但是我經很快樂的在工作了,太多訊息會讓我分心的!就先婉謝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67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