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覺得我比這些老人球技好,但他們的體能讓我無地自容!
2024/05/27 04:14:14瀏覽655|回應0|推薦14

我已經跟這些人打了三次所謂「老馬盃」的籃球比賽,但是在FB或我的部落格始終沒有對此經驗發言過?其實是真的覺得好丟臉無地自容!總是可以在成大球場逞威的我,第一次去見習我只打了大概五分鐘,第二次撐了約20分鐘,第三次打了三十幾分鐘,但是表現都很悽慘,單場得分最高只有兩分!

主要原因是他們真的結結實實是在打正式的「全場」比賽,天啊!我四十歲之後就覺得自己不可能跑全場比賽了!都是以半場的三對三攻防做目標在玩的!忽然開始回到20多歲時的全場比賽,我光是跑到前場或後場就氣喘吁吁了!還有甚麼力氣攻擊籃框做高難度單打啊?

所以我只能勉力當個防守組,盡量利用我還算比較高的身材努力防守搶籃板,不讓對手輕鬆闖空門而已!至於攻擊得分呢?完全不可能了!外線投籃當然交給資深的隊友處理,我不好意思濫投的!我的得分都只是剛好撿到垃圾籃板僥倖補進而已!簡單說就是我完全跟不上這些都比我老的人的體能!我跑來跑去到球場的兩端就沒力了,他們呢?好像都沒事?

其實就是這些老傢伙讓我失去了自我原諒的理由!我明明是他們之中最年輕的人,連球技也應該是比他們強的!但只因為我體能跟不上,居然變成團隊的弱點?真的超丟臉的!所以我現在不原諒自己了,每天都去運動練體能!比我老的一堆老傢伙都能這麼折返跑了,我還有甚麼藉口做不到呢?63歲很老了嗎?他們70歲的都跑得比我快又輕鬆!

其實這些球友也看出了我的「潛力」,都很鼓勵我繼續加油!希望我在這個賽場上也跟成大球場(打半場3對3)一樣,成為一個球星級的存在!當然關鍵就是我的心臟必須跟這些老傢伙一樣的強壯!他們每個人都比我更老欸!我絕對沒理由辦不到的!就給他拚下去了吧!我相信一兩個月之後我會讓他們眼睛一亮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65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