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一條蟲
2014/09/26 15:14:15瀏覽504|回應1|推薦11

不知道是年紀真的大了,還是我寫的程式確實越來越複雜。現在每天可以保持高檔狀態工作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每天一早出門時精神狀況最好,常常是在開車前往學校的途中(六點前後),輕鬆地想出辦法解決前一天卡住的問題,甚至有很多新的靈感,新的方法出現腦海!到了學校可以一直高效能寫程式,腦袋順利運轉到接近中午。

但是接下來就會開始險象環生了!原本好像可以清晰看到全貌的十多個資料處理程序,以及上千行程式碼慢慢變得模糊黯淡,想到東就忘了西,如果鐵齒硬要繼續新增修改程式就很容易出錯,還找不到錯誤!好像鬼打牆,氣得想撞牆!今天就是如此,十一點多出了一個錯誤(BUG),直到一小時前才解決,只是一個應該寫「=」的地方,寫成了「>=」而已,就搞掉了我整個吃午飯的好心情,還加上兩個多小時的焦慮。

總之現在是一旦稍稍疲累時,智商大概就立即下降一半!明明沒有這麼累,但是狀況就是不夠好,沒好到可以處理複雜的問題。大概就像NBA的老球星吧?二十七八歲時,可以一場球打四十分鐘都很厲害!到了三十七八歲時,大概就必須打「養生籃球」,一場只能保持高檔20分鐘了!超過時間就只是拖死狗,打老人球了!

所以我已經慢慢接受現實,每天下午就盡量別貪心做甚麼偉大的工程,開始處理雜事,開始巡視學生的工作,也開始找人哈拉!甚至提前下班去打球。必須看開一點,爆肝熬夜早就不是我可以工作的方式了!

下午三點,Tea Time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5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