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早自習哦?
2014/09/25 16:16:33瀏覽785|回應0|推薦15

之前提過我們系上的學生素質有逐年提升的趨勢,今年的三十多人雖然第一次上課還是有幾個缺席,據說是因為夾雜著產學班學生之故,但是上課態度確實還是很好!最嚇人的是:他們居然有人開始到我的辦公室「早自習」了!人數還日漸增多,搞得我的育成中心辦公室空間都不夠了!

老實說,在此教書十多年,已經習慣了早上九點之前看不到醒著的學生!我自己則是每天六點多就會到校開工,享受相當清靜的早晨,直到八點多有少數學生來上課,職員開始上班,周遭才會開始有動靜。

有我這個怪怪的張老師,在學校開電腦公司寫軟體的事,已經在新生之間傳開了!他們的新班代就是暑假已經提前來陪我上班的那位同學,一個暑假過去,他幾乎已經將我大一要開的課程都先修完畢了!而且暑假期間他是八點多來辦公室,開學之後居然七點多就出現了!他說因為要上課啊?高中生就是這個作息時間,早上七點多就先到學校早自習嘛!而且他很確定,不管多早來,我都一定已經來了,不怕吃閉門羹。而且他來慣了,已經在我的辦公室佔據了固定座位。

這幾天他們班上繼續有幾位同學也來問東問西,可不可以課外時間也來找我練功之類的?其中還有左營高中來的資訊社副社長,連學校的等級都拉高了!之前我們這邊只要有一兩位國立高中的學生就是新聞了,現在隨便問問就好幾個!剛剛離開的女生是前鎮高中的,據說是高雄市的第三志願欸!看來我不再只是做資源回收,好像還可以成立資優班的樣子?哈哈!

學生想多學東西,我當然不會拒絕!還好我的育成中心空間夠大,實際上是半間普通教室,全天上班的目前只有兩個人,兼差的高年級學長有四位,加上大一班代,還有一位二年級女生當大學姐(工程師)的徒弟兼助理,一共八個人都已有固定的座位。這下子又有幾位新生想常來「坐坐」,還真的連桌椅都不夠了!

於是乎前天動員大一新生及系學會的學長,重整一下我的辦公室擺設,原本放書架書櫥的一面牆空出來,從系上閒置的實驗室裡搬來桌椅,多設了好幾個座位,我說靠這面牆的是大一大二的菜鳥區,對面是大三大四學長的工作區,另兩面牆就是我和主要工程師(學姊)的工作區了!

學生們對於這樣的安排都很滿意,這幾天常常有人來讀書練功,最誇張的就是「早自習」了!每天都是八點不到就塞了三四個人,反而是上課時間到才人員淨空,下午有空堂時又會再來兩三個人!剛剛他們說有活動才全部跑光。

哈哈!看起來以後早自習時間我應該派他們去打掃一下公共區域了!還真的是重溫舊夢,再當一次中學老師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57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