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下」老師真的不是蓋的!
2014/09/12 07:20:05瀏覽923|回應0|推薦12

我自稱鄉下老師,昨天體會到我的工作地點還真的很「鄉下」!

緣起是我們近兩個月努力在寫松山機場的廣播系統控制軟體,硬體主機是來自一間日商的台北分公司,也就是我們的上包公司。之前幾個月我們是經由網路「遙控」的方式寫程式的,其實不是很方便。偶爾需要動硬體開關,或檢視硬體狀態時,還要打電話請他們幫忙,有幾次差點連視訊都要出動了!我想對方也很困擾吧?

但是那個主機與幾個周邊硬體總價值逼近兩百萬元!案子沒標到之前公司高層也不太願意()貿然搬到台南讓我們使用。現在案子標到了,也必須開始比較多的細節設計,於是該公司就派了一位工程師與一位專案經理將儀器帶到台南麻豆我們的辦公室現場安裝,軟硬體終於要會合了!一想到這些儀器以後會在松山機場的主控室,還用我們寫的軟體在運作,就非常興奮!

當然宵小們就不必太興奮了!那些儀器是很昂貴,但是對一般人毫無用處,偷到了也沒人會買的!哈哈!之前他們不敢搬來台南不是怕被偷,而是怕我們將東西弄壞,現在我們連控制軟體都寫出來了,對儀器功能的理解已經比他們的硬體工程師還多,當然不怕弄壞了!

他們中午到達,麻豆小地方沒有甚麼豪華餐廳商業午餐甚麼的,我是請他們去吃一家小籠包酸辣湯出名的小店,吃完當然是地主付錢,我讓他們估計要多少錢?他們說以台北物價估計大概要四百塊吧?其實只花了一半的錢,215NT!真的有夠鄉下齁?上次那位經理在台北請我吃午餐,一客餐點就差不多這個價錢!而且我的薪水還比他高,當鄉下人真的賺很大!哈哈!

下午五點多收工了,我問他們怎麼過來的?他們說是坐高鐵到嘉義站,再搭計程車到我的學校(育成中心辦公室),車費是「1000NT」!我的媽呀!和坐高鐵從台北到嘉義差不多了!可見我們的地點有多「鄉下」!我當然不能讓他們再花一千元坐計程車,專車送他們去嘉義搭高鐵,他們說感動到想哭,錢只是一回事,時間更是浪費很多,要很晚才能到家!

途中和他們聊到,也因為我的位置太鄉下,畢業的學生即使有高手也不容易找回來幫忙,還好有目前這位個性內向,也不太適應都會生活的女學生願意「下鄉」來幫忙,否則我就慘了!不是能做的事很少,就是熬夜爆肝搞壞身體。她就是開發此案的工程師,兩位先生經過這段時間的合作,對她的能力都讚譽有加!

鄉下老師五十多歲了,這個年紀的人很多自職場退休搬到鄉下享受悠閒生活都不算奇怪。但是對於二十多歲精力旺盛,還想過精彩夜生活的年輕人來說,到這麼偏僻的地方上班,即使是做高科技業,也很難適應。

我的說帖是希望他們畢業還是先跟我先做個三五年,自己出去闖蕩,技術還不夠成熟,別家公司主管可不是老師,碰到不會做的事,他們不會幫你,只會罵你的!我也不敢奢望他們一輩子陪我待在鄉下,但是就當作服兵役或讀研究所吧!三五年後學到老師的八成功力,機運好就可以到別家公司直接當專案經理了!還有幾個人可以帶咧!

這麼鄉下,下班沒甚麼娛樂,就當宅男宅女上網玩樂,或者打坐練瑜珈修身養性吧!每天早上還會被早起的鳥群直接叫醒,有益身心健康的!哈哈!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14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