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那裡上班不重要了!
2014/08/30 17:42:04瀏覽895|回應1|推薦13

昨天與太太聊天,我說:「過幾年賺到錢時,也要學人家四處去旅行。」太太說:「以後你也不知道會到哪裡上班?或許混得好時,會被挖到國外或大陸的某個公司也不一定哦?」好像有些道理,剛從台北搬到到台南時,確實是旅人心態,成大研究員又不是教授,未必是長期的工作,後來變成鄉下大學的教授,現在又待不住,出來當工程師了!連教授的工作都綁不住我了,私人公司當然「更不穩定」,難怪老婆會以為我隨時都可能跑到很遠的地方去!

我目前混得不錯,剛剛得知我們寫的軟體有符合規格,順利標到了松山機場的廣播系統工程,嘉義市的車牌辨識系統擴建案也是囊中之物,光是這幾個大案子就可以保障我有高於教授的年薪了!繼續努力上班真的會很風光,還可能麥克麥克的!但是我真的不想(預期也不會)離開台南再跑到別處上班了!因為真的不需要!

我現在的「商業價值」是可以寫一些別人不太會寫的程式,在網路這麼方便的時代,如果我在台南替大陸新疆的某城市寫車牌辨識系統也不會不方便,我替嘉義市寫程式,系統跑了快一年,我至今未曾真的去過「工地現場」。我只是一個資訊商品,我也願意當自己是個價錢不錯的機器,我可以替任何地方的任何人生產客製化軟體。我人在那裡寫程式真的不重要了!既然如此,我當然願意選擇繼續住在台南,因為我已經有間「豪宅」了嘛!

這種工作模式很多年前就聽人說過,但是親身經歷還是覺得相當有趣!不過這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的,譬如我和我的小朋友們可不能都來個遠距上班,我還是需要與他們朝夕相處,耳提面命的,他們還是我日常工作上不可缺少的零件,也還沒成熟到可以獨立作業。但是我們和老闆與業主之間,真的已經不必朝朝暮暮,相濡以沫了!

即使如此,我其實還是可以藉著工作的藉口四處「旅遊」的!至少與業主談需求或展示程式時會需要四處走走的,現階段僅限於台灣,如果真的有些案子做到大陸去,就可以帶老婆去玩玩了!我的公司確實有和大陸的合作,只是我負責的軟體部分還沒開始,而且大陸號稱軟體比台灣強,我還得更努力才會有機會玩到大陸去。

唉!所以今天周六還是上了一天的班,有個機車驗車廠要我寫機車車牌辨識的程式,其實比監視器拍的車牌辨識程式難好多,因為監視器是固定角度拍的,驗機車的照片可是技工隨手拿著WebCam拍的!考題加倍困難。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764991

 回應文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22:40
說得很好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