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參考的車牌辨識好文章
2020/01/12 04:45:58瀏覽2198|回應0|推薦11

細說車牌辨識原理與市場 - 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

因為自己在作車牌辨識的生意,會不時搜尋閱讀相關資訊,這類標題的文章絕對不會錯過。但是通常專心閱讀後的結果都是相當失望,最常見的是資訊過時,車牌辨識技術與產品的發展雖然已經至少20年,但是五六年前百萬畫素爆發的影像品質衝擊,其實已經徹底改變了車牌辨識演算法的技術內容,也讓隨之發展的產品應用範圍大幅擴張變化,其實很少有人可以寫得到位。

我自己是趁著這個百萬畫素的海嘯而起,新一代車牌辨識核心的研發者,也自製了好多種車牌辨識軟體銷售中的廠商,經營五六年下來,也將這個市場的現況與發展方向看得很清楚,所以正是這種文章最佳,也可能最嚴苛的評論者!讓我非常驚豔的是:上面這篇文章寫得極好!可以讓我打出95分以上的高分!我因此很快就推薦給多位我的客戶與合作夥伴參考!

我也基於好奇,很快找到這位作者的資訊,經過FB取得聯繫。我極少主動找人加朋友的,但是這次真的很希望能交到這位認真的好朋友!他也幾乎立即回應,還說我是這個領域的「名人」?他的本業是攝影機監控系統的硬體廠商,正在研究車牌辨識市場,所以才有此文,很高興我可以認可他的「研究」!

我們也立即用電話聊了好一陣子,發現彼此對於車牌辨識技術與市場的理解真的非常合拍!希望以後可以在業界積極合作,他長於硬體,我精於軟體,絕對可以相得益彰!他說其實目前也有使用別家的車牌辨識核心,但是在網路上看過我的產品資訊之後覺得非常驚豔,他手上的車牌辨識系統能力根本比不上。那就歡迎光臨來試試整合我的產品了!

其實我相信業界能有這種完整技術與市場認知的人不會太少,敢寫這種文章的人當然都是內行的!但我發現很多這類文章都會刻意的避重就輕,甚至扭曲資訊誤導讀者,目的是想推銷自家產品,抬高自己公司產品與技術的重要性!表面上好像是站在客戶的立場提供專業資訊,其實還是考慮自己的利益多一些。

所以這篇文章會讓我感動!他其實是一位銷售硬體為主的廠商,但是對於車牌辨識軟硬體發展現況與應有的定位,觀點是和我完全一樣的!完全不會有那種重硬輕軟,刻意低估軟體重要性的偏執!雖然他也是一間公司的創業老闆,但是跟我相似,對於技術合理性的堅持態度如同一個誠實認真的RD

我相信如果業界多一點這種對技術內容肯深入研究,也能堅持不要被短視近利的獲利因素扭曲經營方向的公司,大家都會有長期的好處!利用資訊的不對等誤導客戶對車牌辨識的認知,讓他們花大錢卻買不到最好的解決方案,那就是昧著良心做生意了!我是絕對不幹的!

扯點有的沒的,他知道我年紀較大尊我為前輩,但實際上他在業界的時間一定比我長,我只是僅僅入行六年的業界菜鳥!他畢業於大同工學院,我有兩位高中同學在那邊當教授,雖然沒直接教過他,我也算是廣義的「師叔」了!他說他沒有碩博士學位,但以我的角度看,他寫的這篇文章絕對是Phd等級的好文!對於新科技來說,太高學歷真的沒有太大的意義,譬如我的海洋地質學博士,在此行業中也不會比他的大學學歷更有價值。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52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