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術界不改變,成就了我!
2019/01/06 05:43:15瀏覽1099|回應0|推薦8

對照於我自己的中年危機與轉機,這種比喻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年輕時乖乖地做好所有大家都認為對的事情,讀到博士做到副教授。但是誰會想到只差那麼一點點,只因為沒去留學,當不到頂大教授,又碰到少子化,即使在私立大學當上院長,於公人家認定我們是即將退場的爛學校,於私我最想做的研究工作被迂腐勢利眼的學術界打壓到寸步難行!

到了50歲,人家看我的客觀狀況似乎還可以,我卻覺得悶到不想活了!我的人生難道就要這樣草草結束了嗎?我難道只能抱怨環境對我不公?難道我認為對的事情就此隨我的無聊生涯而逝?沒有機會至少部分實現了嗎?我不能真的盡情做好我認為該做的科學研究嗎?我知道自己能力一定做得到,只是學術界的歧視打壓限制了我,我能甘心因此放棄自己嗎?

即使我天天開直播罵學術界的愚蠢不公,務虛不務實,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對這個世界上的誰有好處呢?這種抱怨應該只會像喝酒吧?藉酒澆愁愁更愁!氣死一個算一個,醉死一個算一雙,沒人會說你很棒,只會同情你真的是一個時運不濟的弱者,弱者?我哪裡弱了?我相信自己不比任何頂大教授的研究能力弱,所以我辭去教授不幹了!五年之後的今天,我的收入與研發成就已經超越了我能在頂尖大學當教授做到的程度,要我回鍋當教授?已經絕無可能了!

真的!若不是學術界堅持不改變他們迂腐務虛不務實,堅持看不到我的態度,只要給我一點點合理的尊重,給我一個經費不多的計畫哄著我,或是剛好我在一個較受到尊重的國立大學任職,我是下不了決心辭去教職的!當然也不可能變成現在的車牌辨識達人,天天在挑戰幾乎是全球頂尖水準的技術極限!

感謝學術界的堅持不改變,他們真的成就了現在的我,終於讓我覺得不虛此生!要讓大環境改變很難,要讓自己改變呢?只需要堅持自己的目標兩三年就可以成功了!我就是這樣的!信不信由你!如果你決定要讓環境殺了你,以自己的生涯生命死諫,那是你的選擇,我只是告訴你,其實不必!你真的不必死得那麼難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316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