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器人退散之後,我變成網粉紅了!
2017/10/24 05:55:21瀏覽1523|回應2|推薦14

部落格排行榜-最多瀏覽Top100

這個UDN部落格平台也是有排行榜的,之前升學主義遺毒上身,忍不住會偷看一下我自己的人氣排行榜,但只看過一兩次就意興闌珊不想看了!因為我的部落格一天累計的瀏覽人次不過一千多人,排行榜前面的一大堆人卻都是好幾萬,甚至上十萬的!我的排名永遠在百名之外,要翻至少五六頁(每頁30)才找得到我。

但是很詭異的!點進去那些「熱門網站」看看,他們的部落格通常好幾天才PO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瀏覽人數不過幾十人,很少上百,比起我的部落格大約每天PO一篇文章,每篇PO文當天就有幾百人瀏覽,他們根本就是很冷清的網站嘛?那麼每天「好幾萬」的「讀者們」到底都在看裡面的甚麼文章呢?往前翻閱很多頁也看不出他們有哪些文章瀏覽人次爆多的啊?

毫無疑問的!那些就是所謂「網路行銷」技術中的機器人點擊程式製造出來的效果了!雖然部落格表面上只是分享經驗的自由發表場所,但是人多就會有商機,人多就會有人想來貼廣告,有廣告就可以收錢,所謂的網紅花了大把時間上網衝人氣,當然不只是為了好玩或普渡眾生!作得好都可以不必上班了!

有點像是「排隊美食」的概念,有些商家會私下找人來排隊,製造產品搶購的假象,網路瀏覽人氣也是這樣。以前是私下找很多親朋好友,或聘請網軍拼命點擊,現在都可以用程式去點了,當然跑出來的數字可以非常誇張!那些一天有幾萬人次的部落格算是玩過頭走火入魔了!台灣又不是大陸或美國,哪有這麼多人在上網啊?

想一想,現在收視率千分之二點幾的電視節目都算是好節目了,台灣兩千多萬人千分之二就是每天有四五萬人在看那個節目,一個部落格哪有可能「收視率」那麼高的?還一天十多萬咧!騙肖仔!這麼受歡迎的話,電視台早就找你去開個節目了?這當然是假的啦!會相信的鐵定是電腦(網路)白痴!

這些假性「網紅」們或許還要找網路行銷公司,或買軟體作這種事情,我是開軟體公司的,我真的收費作過自動上網幫人收集氣象資訊的程式,也作過外掛程式可以分析即時影像,模擬滑鼠點擊操作另一個網頁版的攝影機程式,讓攝影機追蹤講課的老師。你猜我會不會寫機器人點擊程式來增加我自己的人氣?要是我自己寫,絕對會同時累積各篇文章的個別瀏覽次數,讓人看不出破綻,這種事非不能也!是不為也!騙人不是我的風格。

我當時忍不住私訊了UDN平台管理者一次,大意是說這樣太不專業了吧?就像防毒軟體一樣,一定有些程式可以防堵大部分的機器人點擊,或者太可疑的超高點擊率應該要用人工篩選確認一下,否則就變成內行人眼中的笑話了!難道網管人員都在睡覺嗎?

最近再回去看就神清氣爽多了!UDN網管人員終於發揮專業了!

這是剛剛去看的排行榜第一頁,因為網頁太長,中間部分被我剪掉了!他們每天早上七點半會將瀏覽人次歸零,凌晨時分大約就是一天瀏覽人次的95%了!一天最高五千多相當合理,我也因為機器人退散「排名爆衝」,擠進了第一頁,剛好吊車尾30名!呵呵!算是「網粉紅」了!

我不是這麼在意這種虛名,雖然也有廣告商找我貼廣告,但是廣告費極低,一個月買不到一個便當,真的!別人怎麼賺廣告費我不知道,我也不會想賺這種錢。但是我確實有意藉著這個稍有人氣的部落格讓大家知道我在作甚麼?是分享工作經驗,也是實際的招商!

我在意的其實是那種真實的感覺,我雖然不容易被騙,但是如果周遭都是詐騙集團的資訊,假的東西比真的多,真的超不舒服。尤其是應該很聰明專業的網路平台也被這麼低劣的欺騙手法玩弄,真的看不下去,現在這樣簡單的呈現事實多好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8856495

 回應文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9:04

其實我一直懷疑,根本是「內建」機器人哩。至少我沒去搞什麼bot,人氣也是不可理喻地暴衝。曾經看過一分鐘增加五千次,下巴都掉了。儘管從不同流量監測得到的數據,都顯示那完全是一場泡沫。

部落格網紅的時代早已過去,現在大概要搞直播才有機會財源滾滾。所以我的推測,比較傾向是聯網當局自己吹的泡泡。至於為什麼,這麼說吧!可知性質相近的中時部落格,下個月就要熄燈?人氣渙散的真相一旦露餡,要獲得老闆股東支持就難了。因此雖然明知數字不合理,卻也不想戳破,倒不是因為過去一年多,忝為空人氣的受益者之故。

該準備打包了!從UDN部落格搬到別人家不容易,假如圖片多的話。我自己已經在BlogSpot有個備份,只是累積十年的搜尋引擎排名,卻不是短期內可以恢復的。我的真實人氣,八成靠搜尋引擎,搬家就找不到。萬一當真電影散場戲院熄燈,恐怕真得搞幾隻bot才行。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7-10-25 03:32 回覆:

這個我倒是沒想過?確實很有可能!UDN本身也會希望看起來很多人,如果是的話就是技巧差了一點!

要是我來作壞事,我會將任何個別部落格的每次點擊人數乘以一個1到N的隨機亂數,這樣就不會看起來很奇怪了!實際上等於每個人的人氣都多一個倍數,而不是好像等比級數似的,只有前面幾名爆量到很奇怪的地步!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4:42
排名前面的,好多部落格都很少出現在"推薦版"上,除了機器人外,哪來的點閱率??譬如,李璧如醫生的版  >"<